xinde

世界福音派联盟应邀出席新教宗方济各就职典礼 盼与天主教继续对话


2013-03-19 21:31:26 来源:福音时报

    上周三,阿根廷主教伯格里奥在梵蒂冈西斯廷教堂进行的教宗选举中当选罗马天主教第266任教宗,也是第一位来自欧洲大陆之外的教宗。他为自己取名方济各,名从一位受人敬爱的、发誓终身守贫的圣人,似乎暗示了新任教宗的决心。上周四,世界福音派联盟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新任教宗方济各的当选表达了祝贺,并盼望将两个机构间进行的对话积极地推动下去。罗马天主教在全球有约12亿信徒,而世界福音派联盟则代表了超过6亿的福音派信徒。据悉,在前任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位期间,世界福音派联盟联盟总干事图尼克利夫博士与之曾有过多次会面,沟通双方的观点。图尼克利夫博士也盼望与新任教宗之间保持良好的关系,盼望加强一些过去已经完成的美好工作,如《多元宗教信仰世界中为基督见证:建议守则》文件的合作完成。

    为什么不同宗派的基督徒都应关注天主教的教宗?

    傈僳族牧师欧尼西姆图尼克利夫博士称“尽管我们有所不同,但我们可以用祷告支持对方,圣灵会引导我们,帮助我们在各自的共同体内识别出神派遣我们去做的工作。”声明中,世界福音派联盟承认福音派与罗马天主教中存在的种种不同,但更强调表达了其愿意“与天主教会继续进行有效的对话”的盼望世界福音派联盟神学委员会的主席托马斯(Thomas Schirrmacher)博士在他最近的一篇专栏评论文章中称,他也盼望“继续就我们的不同和共同点,展开真正公平和诚实的神学讨论 。”

本文标题:世界福音派联盟应邀出席新教宗方济各就职典礼 盼与天主教继续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