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卧倒”


2013-04-26 11:22:58 来源:信德网

  前不久,德国一家电视台提出高薪,征集“十秒钟惊险镜头”活动。许多新闻工作者为此趋之若鹜,征集活动一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诸多参赛作品中,一个名叫“卧倒”的镜头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冠军。
  拍摄这10秒钟镜头的作者是一位名不见经传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对于这个作品,每个人都渴望一睹为快。
  几个星期以后,获奖作品在电视的强档栏目中播出。
  那天晚上,大部分人都坐在电视前边观看了这组镜头,最初是等待、好奇或者议论纷纷,10秒钟后,每一双眼睛里都是泪水。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德国在那10秒钟后足足肃静了10分钟。
  镜头是这样的:在一个火车站,一个扳道工正走向自己的岗位,去为一队徐徐而来的火车扳动道岔。这时在铁轨的另一头,还有一列火车从相反的方向进车站。假如他不及时扳岔,两列火车必定相撞。这时,他无意中回过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儿子正在铁轨那一端玩耍,而那列开始进站的火车就行驶在这条铁轨上。是抢救儿子,还是扳道避免一场灾难——他可以选择的时间太少了。那一刻,他威严地朝儿子喊了声“卧倒!”同时,冲过去扳动了道岔。
  一眨眼的工夫,这列火车进入了预定的轨道。
  那一边,火车也呼啸而过。
  车上的旅客丝毫不知道,他们的生命曾经千钧一发,他们也丝毫不知道,一个小生命卧倒在铁轨边上——火车轰鸣着驶过,孩子丝毫未伤。那一幕刚好被一个从此经过的记者摄入镜头中。
  人们猜测,那个扳道工一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后来,人们才渐渐知道,那个扳道工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唯一的优点就是忠于职守,没误工过一秒钟。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儿子是一个弱智儿童。
  他告诉记者,他曾一遍一遍地告诉儿子说:“你长大后能干的工作太少了,你必须有一样是出色的。”儿子听不懂父亲的话,依然傻呼呼的,但在生命攸关的那一秒钟,他却“卧倒”了——这就是他在跟父亲玩打仗游戏时的口语。
 
  圣经语录:谁若自谦自卑如同小孩,这人就是天国中最大的。(玛18:3)
  耶稣为什么那么喜欢小孩子?小孩子单纯,知道自己一无所能,他会跟父母说“我饿了,我渴了,我要……”小孩子非常信赖父母。在主的面前,我们有多少孩子的性情?我对天主有孩子的单纯、信赖吗?我有孩子的谦卑、诚实吗?我有像孩子一样信主的话、听主的话并按主的话去生活吗?
 

本文标题:“卧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