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昭通教区喜添新铎


2013-04-27 15:21:34 作者:行走的风景 来源:信德网

    初夏的云南昭通,鲜花盛开,生机盎然。
    4月21日圣召节,昭通教区数百教友欢聚一堂,举行隆重而热烈的庆典仪式,恭贺新祝圣的卜顺才神父。
     卜顺才神父,1984年出生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卢房乡噜布村一个世代教友家庭。2000年,毅然离别父母亲人,回应天主的召唤,来到昭通教区学习。2002至2005年在西安备修院学习。2005年至2012年,在河北修院攻读神哲学。2013年3月19日在云南边境瑞丽市祝圣为神父。
    天主教昭通教区有教友近3万人,主要分布在昭阳、巧家、大关、镇雄、彝良、盐津、水富、绥江等县(区),有十九个堂口。一直以来,教区圣召缺乏。目前,有2位年迈的神父和4位年轻神父,但还是难以满足教会发展和牧灵福传的需要。卜顺才神父的祝圣,为圣召紧缺的昭通教区增添了新的力量。
    庆典活动中,由新祝圣的卜顺才神父主礼,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弥撒。来自昭通教区各县(区)的教友代表在弥撒中共融,共同祈求天主降福新祝圣的卜顺才神父常沐主恩,坚定信仰,步武耶稣的芳踪,做天主合格的仆人,引领众教友归向天主。同时也祈愿教区的明天更加美好。
    弥撒结束后,教友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载歌载舞表达自己的欢悦之情。

本文标题:云南:昭通教区喜添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