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同学


2002-07-05 13:17:05 来源:信德报(第161期)

    听别人说她是天主教的一位修女,我用诧异的目光看了她很久。她长的很漂亮,个也挺高。她居然是修女——简直不可思议。
    现在回想,她简直是太好了!
    以前在我眼中的修女,就像中学时代形成的那种莫名奇妙的思想一样,她们足不出户,不走向社会,逃避现实生活,似乎还有些神秘或者还有一点点古怪。可是从踏进了大学的校门认识了教会的这位修女以后,我的思想观念不知不觉地发生了我不曾预想的改变。
    在集体生活中,她每天都争着为舍友们打水,抢着打扫卫生,以豁达宽容的态度坦诚地与大家相处,事事总是先替别人着想,因此赢得了大家对她的敬佩。她很善于调解矛盾,同学们在情感上发生摩擦的时侯,她往往以她的信仰,以她的仁爱把我们双方都数落的无地自容。然后她却笑了,就像一位可爱的大姐姐。
    大学两年以来,无论严寒酷暑也无论风霜雨雪,每个星期天她都要骑自行车或步行去教堂过礼拜。
    在和她的相处中我们得知她出生于一个热心教友家庭,从上高中开始就对天主产生了强烈的渴慕之情,从此开始她就效法基督,学会了爱,爱天主、爱世人,为爱而忍让、谦逊、勤奋。在两年的大学生涯中,通过与她的交往不仅使我们对修女有了好感,也使我们对天主教有了全新的正确的认识。(舴艋)

本文标题:我的同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