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梵蒂冈官员吁冷静回应教廷改革的传言


2013-05-04 11:37:39

    对于有揣测指教廷部门将进行全面而迅速的重组,意大利媒体亦传言教宗方济各会关闭梵蒂冈银行,一名梵蒂冈高层官员提示大家要冷静回应。

    副国务卿安日洛.贝丘(Angelo Becciu)总主教说:「这有点奇怪。教宗尚未与他委任的顾问团会面,建议却已在流传。」

 梵蒂冈报章《罗马观察报》四月三十日在头版刊登贝丘总主教的访问内容。他在教廷的工作有如幕僚长。

 被问及教宗方济各有意关闭俗称梵蒂冈银行的「协助宗教工作机构」的传言时,贝丘总主教说:「教宗对于有报道引述他从没有说过的话,同时又错误解读他的意思感到惊讶。」

 梵蒂冈银行的职员四月廿四日早上参与教宗主持的平日弥撒。教宗讲道时表示,教会的故事是天主爱人类与人类爱天主的故事的一部分。他续说,如梵蒂冈银行之类的行政机构、组织和办公部门等,永不能活出和分享爱的故事。

 总主教表示,教宗留意到有些梵蒂冈银行职员在场,才以此作为例子。总主教说,这个严正呼吁的本意,是叫大家不要忽视教会的本质。

 教宗方济各四月十三日委任八名枢机,就管理普世教会和研究重整罗马教廷的方案向他提出建议。贝丘总主教说:「现在就教廷未来的结构提出任何假设绝非成熟的时机。」

 他续说,教宗正听取各人的意见,但希望先聆听他委任的顾问。包括美国波士顿总教区若望.奥马利(Sean Patrick O’Malley)枢机和澳洲悉尼总教区乔治.佩尔(George Pell)枢机等八名成员,将于十月召开首次正式会议。

 贝丘总主教说,教宗亦已邀请梵蒂冈各委员会和部门主管「暂时」留任。他续说,直至四月三十日,教宗仍未为任何一位部长委以较长久的职务,但请任期已满五年的教廷官员继续工作。

 他说:「这显示了教宗的意愿,希望花点时间思考,不要忘记,他也需要时间祈祷。这让他对局面有完全的掌握。」


 贝丘总主教对此言论加以反驳说:「顾问团是一个咨询小组,而非决策组织。我真的看不到教宗方济各的决定何以会对其权威构成问题。」然而,委任顾问却显示教宗如何透过聆听来自全球各地枢机的意见来「履行他的牧职」。

 总主教又说,教会内的咨询组织在堂区、教区和普世教会的层面设立,而修会团体亦同样有咨询组织,但这些组织不会削弱牧者、主教、教宗或修会会长的权力。

 他说,在教会外,人们认为没有决策权的组织是无关痛痒的,「但这是将教会比作企业」。他续说,教会内的顾问和委员会成员「帮助长上明辨圣神在特定的历史时刻对教会所作的要求」。

本文标题:罗马:梵蒂冈官员吁冷静回应教廷改革的传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