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举办了第二期教友骨干培训班


2013-05-05 09:25:22 作者:船边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  讯  在圣神之风的吹拂下,苏州教区于4月28日-30日在昆山陆家堂区举办了第二期教友骨干培训班,以回应并实践圣教会关于“信德年”的训导。本次培训特邀邯郸教区的朱喜乐神父主讲,共有88位教友参加。
  朱神父围绕前教宗本笃十六的手谕《信德之门》诠释了信德年的主题及意义,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善度信德年的具体行动:1.更有效地参与弥撒圣祭;2.向世人宣布基督的福音;3.重视天主圣言——圣经。
朱神父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心,使学员更深地认识了圣事,特别是圣体圣事的活力,以及圣经的重要性,带领大家再次反思自身的信仰,并划向深处。
  在讨论分享中,教友们都深感当代信仰危机对自身信仰的挑战,同时也深信天主恩宠的临在,愿籍着善领圣事、勤读圣经来坚固自己的信德,激发信仰的活力,并以良好的信仰生活来做生活的见证,全心全力善度信德年,以光荣天主,圣化世界。
  培训结束后,徐宏根主教亲临培训中心,鼓励全体教友,把所学的带回到自己的生活、工作中,并把这份礼物分享给其他的人,真正活出“信德年”基督徒身份,光荣在天大父。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举办了第二期教友骨干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