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接见宗座传教善会:不要做忧虑的福传者,而要迫不及待地将基督的喜乐带给世界


2013-05-18 09:08:57 来源:梵蒂冈

    这几天在罗马出席年度大会的宗座传教善会各地负责人,在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枢机的率领下于5月17日上午集体到梵蒂冈觐见教宗方济各。教宗向他们说:“你们为我极为珍贵,因为你们协助我使福传工作永葆青春。”教宗也表示,对教会而言,将基督带往各处并非一项可有可无的使命,而极为必要。
 

    宣讲福音是一项荣誉、责任和义务,这是先教宗保禄六世在50年前对宗座传教善会的工作的评价。如今,教宗方济各牢记保禄六世的信念,非常重视这个宗座善会在各领域从事的使徒工作。他说:“罗马主教蒙召不仅做自己教会的牧人,也要牧养所有教会,使福音的宣讲达致地极。在这项使命中,宗座传教善会是教宗手中一个特选的工具,而教宗也是教会合一及普世性的原则和标记。”
    向不认识基督的人宣讲基督在各个时代都是教会的当务之急。这项使命激发热忱,却也步履艰难,但向前进的勇气从天主而来,因此永远不要忘记福传的力量属于天主。教宗进一步发挥这一课题说:“我们必须越来越慷慨地向圣神的行动开放,乐于贡献一切,成为天主仁慈、温柔、爱每个男女,尤其爱穷人、被排斥和远方人的工具。这项使命为每个基督信徒,为整个教会而言,不是可有可无,它不是可有可无的使命!它绝对必要。”
    针对信徒团体经常陷入闭关自守,只关心自己问题的诱惑,教宗要求宗座传教善会各地负责人使他们的传教工作能够培养每位基督信徒自少年起就有普世教会感和传教精神,使地方教会向福传使命的广阔天地开放。教宗请他们特别关心年轻的教会,使这些教会在为福音作证时能够得到支持和协助,因为它们经常处在困境,遭歧视及迫害。
    最后,教宗提到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枢机在致词时谈到在历史悠久的教会与新福传之间进行合作的问题,他勉励在场人士继续努力,使地方教会在教会的普世性使命中越来越慷慨地承担起责任。他再次援引保禄六世教宗的话提醒他们,不要让忧虑和泄气的福传者向今日世界传播福音,而要让世界从福音的使臣那里接受这个喜讯。这些福音的使臣先领受了基督的喜乐,甘愿冒生命危险,使天主的国得到宣扬,在世界心脏建立基督的教会。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接见宗座传教善会:不要做忧虑的福传者,而要迫不及待地将基督的喜乐带给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