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美国主教反对任何形式的克隆人类


2013-05-19 09:21:37

    美国俄勒冈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日前成功地从人类皮肤细胞克隆出人类胚胎干细胞。美国主教团对这一实验评论说:“从不同角度看,这都是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消息”。

    美国主教团支持生命活动委员会主席肖恩·奥马利枢机5月15日在一份公告中指出:“这项实验在克隆人类的技术上是一个进步,在人性上却不是进步,事实上完全相反”。美国主教认为,尽管这一消息引起了极大兴趣,但是发表在期刊《细胞》上的实验为伦理的某些方面蒙上了阴影。事实上,为了完成实验,已经有120多个人类胚胎被制造和毁灭,并且在实验中使几位女性冒有不能生育的危险。

    肖恩·奥马利枢机还说:“实验室中创造新生命的唯一目的是毁灭他们。即使那些不与教会分享人类生命理念的人,也会谴责这一滥用行为”。此外,这种克隆技术为那些企图克隆婴儿的人开辟了道路。肖恩·奥马利枢机在公告最后强调:“无论出于任何目的,克隆把人当作为他人意志服务的大众消费产品,这有悖于道德责任,不把人类家庭的每个成员看作天主的独特恩典,不当他们是具有与生俱来的尊严的人看待。

本文标题:美国:美国主教反对任何形式的克隆人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