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堂在人间


2004-10-25 10:43:37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记辽宁铁岭堂区福利院


    在铁岭市内旅游名胜龙首山翠绿的山脚下,一座巍峨的高楼格外明显。楼身呈乳白色,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楼顶有十字架标志的四层建筑———这就是铁岭天主教福利院。历经百年沧桑的古老教堂与这座具有现代气息的高楼形成鲜明的对照,风采各异。还有依山而建的露德圣母山洞,每当清晨的阳光泼洒在秀丽的山洞上,分外圣洁。
    走进福利院,就会看见楼梯口墙壁上被一幅巨大的耶稣善牧像所镶嵌,巧妙的是画像和万里长城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一句“信从耶稣得永生”使人产生无尽的遐想与思考。继续向上走,这里简直是另一个世界。窗明几净,宁静温馨。除老人居住的房间,还没有圣堂,活动室,电视室,厨房,餐厅,洗漱间。处处干净整洁、安静祥和。每个老人住的房间没有2张床位,房间里更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不时飘来一缕缕幽雅的花香,令人沉醉。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伴着柔和的旋律,福利院的老人开始了一天的幸福生活。有的老人拿着小竹凳上山去散心;有的邀上几个伙伴在宽敞明亮的活动室打起了扑克;有的则悠闲地看着报纸;电视室里几位老人正美滋滋地欣赏着国粹京剧;在圣堂,有的老人在与主交谈……这里年纪最大的老人已经92岁高龄,他身体硬朗,身为园师的他侍养花草就是最好的消遣。
    福利院是由铁岭堂区所办,本堂刘占富神父任院长。刘神父这种敢为天下之先的气魄让人惊叹和敬佩。很多人问过刘神父一个问题:“能用最简炼的一句话表明一下您的信仰吗?”刘神父总是这样回答:“我的信仰很简单,就是我能为你做什么?甚至给你我的生命。”福利院上至院长下至服务人员都是遵照基督仁爱的精神奉献爱心,全心为老人服务。建院之初,院长刘神父亲自带头干活,晒黑了,也累瘦了。他把自己的全部心血都投在了福利事业上。在院的老人及慕名而至的参观者无不翘起大拇指:这里吃的好,住的舒心,服务更是一流的!原来,这里的服务员是刘神父亲手培育的想做修女的志愿者。她们为老人收拾房间,洗衣服,端屎端尿,倒水喂饭,待老人胜似亲人,深得老人好评!
    花鲜蜂蝶来!福利院现已闻名远近,是辽宁教区至今开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所养老院。成立一周年来,已经有40位老人在这里安度幸福的晚年,而且迄今已有10位老人接受了信仰,领洗入教。尚有几位老人预备接受洗礼。让老人在垂暮之年接受信仰,认识基督,是刘神父创办福利院的宗旨。为了方便老人的信仰生活。在楼里圣堂每天都举行神圣的弥撒圣祭。
    福利院以服侍基督,为信仰作证的精神,以老人为本,老人优先,老人至上的理念,以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人们的称赞!甚至吸引了美国、泰国、香港等地的神父及教友前来参观!
    一位教外人来参观福利院回去之后亲自送来一条幅,是他自己的杰作,也表达了全院老人的心声:“想天堂啊,盼天堂,不知天堂在何方?今日来到福利院,方知天堂在人间!”   (罗撒)

本文标题:天堂在人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