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赞美天主

—— ——福传演唱

2013-06-04 11:04:11 作者:蔡天人 来源:信德网

报幕:普世信德年,加强我信仰,深情赞美主,颂歌震天响。
      福传演唱《赞美天主》现在开始——
      (在《欢乐颂》的乐声中开幕)
 
[赞美篇]
 
(一)
1.朗诵:“普世大地请向上主歌舞,请踊跃,请欢乐,弹琴演奏;江河拍手鼓掌,山岳舞蹈欢唱,在上主君王面前讴歌”。(咏98:4-8)
  请听:合唱《我等齐来欢欣崇拜》(《天籁之声》P9,以下简称《天》)
2.朗诵:“高天陈述天主的光荣,穹苍宣扬他手的化工”(咏19:2),天主是创世造人的唯一真神,是圣父、圣子、圣神三位一体的上主,我们要高声颂扬他。
  请听:合唱《赞颂圣三》(《天》P10)
3.朗诵:“上主,谁敢不敬畏你,谁敢不光荣你的名号,因为只有你是圣善的;万民都要前来崇拜你!”(默15:4)
  请听:男女声小组唱《我的主,我崇拜你》(《激情歌曲》二辑P57,以下简称《激二》)
4.朗诵:“我的天主,我的君王,我要每日不断赞美你,歌颂你的名,世世代代永不止!”(咏145:1-2)
  请听:女声独唱《敬拜主》(《激二》P54)
5.朗诵:“我的灵魂,请向上主颂赞!因为上主我的天主,他伟大无限”(咏104:1-4),让我们“阿肋路亚”欢呼之声,直冲云霄。
  请听:合唱《阿肋路亚5》(《天》P366)
 
(二)
1.朗诵:原祖亚当、厄娃受魔鬼诱惑,吃了命果,犯了原罪,遗害了万代子孙受罚。圣父慈悲派遣圣子降生,救赎人类。听!无数天神,喜报佳音,万众欢腾,普天同庆!
  请听:合唱《无数天神空际临》(《赞美我主》P243,以下简称《赞》)
2.朗诵:二千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在以色列白冷城的一个地方,达味圣王的后裔若瑟和玛利亚,正依侍在牧人山洞的马槽旁。这里将实现天主预定的计划:童贞玛利亚由圣神降孕生子耶稣,他就是救世主默西亚。这是欢庆的日子,这是平安的夜晚,“天主受享光荣于高天,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路2:14)
  请听:童声小组唱《平安夜》(《赞》P242)
3.朗诵:天神来报玛利亚:“万福!充满恩宠者,上主与你同在!”“你将怀孕生子,并要给他起名叫耶稣,”玛利亚说:“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罢!”(路1:26-38),由于这一声答应,从此,玛利亚成为天主之母、世人之母,受到万世万民的恭敬和赞颂。
  请听:男声独唱《敬爱的圣母妈妈》(《激二》P100)
4.朗诵:白冷山洞,马槽圣婴,圣子降生,道成肉身,赦我罪罚,救我众生,普世万民,朝拜圣婴。
  请听:合唱《齐来钦崇》(《天》P199)
5.朗诵:耶稣是救世主,耶稣是万王之王,“愿尊崇和光荣归于万世的君王”(弟前1:17),归于他永恒的王权!
  请听:男女二重唱《你是荣耀君王》(《激一》P20)
 
(三)
1.朗诵:耶稣的降生,翻开了天主救恩史的新篇章,“为使世人认识他的道路,万民得知他的救赎”(咏67:3),耶稣有如一颗明亮的辰星,照亮人类新生的路途,我要高唱颂歌,赞美耶稣——我奇妙的救主!
  请听:合唱《主如一颗明亮辰星》(《天》P646)
2.朗诵:耶稣传福音,救罪人,却遭到恶党的陷害,耶稣受难圣死前夕,举行最后晚餐,建立圣体圣事,把自己的体、血作为世人永生的食粮。“上主是何等的甘饴慈善!投奔他的必获真福永欢”(咏34:9),我们要常举行感恩祭献,常领圣体,与主结合不离散。
  请听:合唱《最后晚餐》(《天》P229)
3.朗诵: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让救恩布满人间,“这耶稣即是天主公开立定,使他以自己的血,为信仰他的人作赎罪祭的”(罗3:25),让荣耀归于救主耶稣,归于光荣十字架!
  请听:男声小组唱《荣耀归主名》(《天》P233)
4.朗诵: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了,他显现给宗徒们说:“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20)让我们获得了新生的希望!耶稣的圣名,“在天上备受举扬,在地上彰显荣光。”(咏57:12)
  请听:合唱《普世喜洋洋》(《天》P264)
 
(四)
1.朗诵:耶稣基督救赎了我,使我因信了他而成为天主的子女,“他是我们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希12:2),我的灵魂颂扬上主,我的心神欢跃于天主!
  请听:女声独唱《我的心神欢跃于上主》(《激三》P138)
2.朗诵:主耶稣升天后,又派遣圣神降临,建立圣教会,授予宗徒神权,圣教会是上主的圣山,是我们天主子民的家园。
  请听:合唱《圣山》(《激一》P124)
3.朗诵:“请向上主歌唱,赞美他的圣名,一日复一日宣扬他的救恩。”(咏96:2)主啊!我赞美你,因为你深深地爱了我,你的爱激励我们去生活。
  请听:女声小组唱《主啊!我赞美你》(《激一》P5)
4.朗诵:“上主已宣布了自己的救恩,将自己的正义启示给万民”(咏98:2),耶稣基督给了我们新生的生命,我们要信仰他、依靠他、爱慕他、感谢他、追随他!
  请听:合唱《追随他》(《天》P444)
 
[感恩篇]
 
(一)
1.朗诵:圣经上说:“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得前5:16),主啊!想起你一生对我的恩典,恩重如山,慈爱无限,我要永远感谢你,铭记在心间。
  请听:合唱《想起主的恩典》(《激二》P7)
2.朗诵:我原是卑微的尘土,天主赐我高贵于万物,我要谢恩,我要醒寤,我要“怀着感恩之情,歌颂上主”(哥3:16)。
  请听:女声独唱《感恩之心》第二段(《激二》P39)
3.朗诵:我们的“救恩来自天主,并来自羔羊”(默7:10),这羔羊就是你耶稣,是你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扶持我的软弱,安慰我的孤独。
  请听:女声小组唱《你就是耶稣》(《激三》P49)
4.朗诵:耶稣基督,“是我的磐石,我的救星”(咏62:7),是“道路、真理、生命”(若14:6),天下人间没有别的神,唯有你是救世主。
  请听:合唱《磐石基督》(《天》P36)
5.朗诵:我要感谢上主,“谢他赐给我的一切恩佑”(咏116:12),主耶稣赐我无数的恩典,给我无数的幸福,我能信靠主耶稣,这是一生最美的祝福。
  请听:合唱《这一生最美的祝福》(《激二》P146)
 
(二)
1.朗诵:主用恩宠祝福,主用活水培育,我们像一朵朵小花,成长在天父的花园里。
  请听:童声小组唱《天父的花园》(《激三》P125)
2.朗诵:耶稣要我们变成小孩,内心纯洁又可爱,他用恩典和祝福,领我们到爱的国度来。
  请听:童声小组唱《到爱的国度来》(《激三》P81)
3.朗诵:“天主是爱,那存留在爱内的,就存留在天主内,天主也存留在他内”(若一4:16),我们要倾听主耶稣爱的呼声,遵行他爱的命令。
  请听:男女二重唱《爱的诫命》(《激一》P111)
4.朗诵:爱有无穷力量,有高尚意义,爱能化解仇恨,使痛苦变甘饴。爱是基督徒的喜乐,爱使生命更美丽。
  请听:合唱《在基督的爱内》(《激一》P9)
 
(三)
1.朗诵:“上主的慈爱,永无止境;上主的仁慈,无穷无尽”(哀3:22),在我人生旅途上,上主总是搀拉着我,没有让我陷入险境,上主是我的知心朋友,对我的爱是无比长宽高深。
  请听:男声独唱《主你是我知心的朋友》(《激一》P1)
2.朗诵:圣经上说:“主是忠信的,他必坚固你们,保护你们免于凶恶”(得后3:3),每当我患难时,是主耶稣擦去我的泪,领我化险为夷。主耶稣是荒漠的甘泉,是久旱的甘霖,你的名当受赞美!
  请听:合唱《荒漠甘泉》(《天》P614)
3.朗诵:人的灵性生命的成长,要靠圣言的哺育。主耶稣说:“人生活不只靠饼,而也靠天主口中所发的一切言语”(玛4:4),圣经就是圣言,圣经就是灵性生命的食粮,我们要常读圣经,吸取坚定信仰、永远不灭的力量。
  请听:女声小组唱《我爱最宝贵的圣经》(《激二》P107)
4.朗诵:主耶稣说:“我是善牧,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我要把别的羊领来,而成为一个羊群,一个牧人。”(若10:14-16)我们加入圣教会,进入耶稣羊栈的门,合一归主栈,做耶稣基督的羊群。
  请听:合唱《司祭百姓》(《天》P40)
 
(四)
1.朗诵:圣教会要发展,靠主恩,靠圣神,“主就是那神:主的神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格后3:17),主圣神,求你滋润中华儿女焦渴的心灵,使中国圣教会,早日苏醒与复兴。
  请听: 合唱《复兴的春风》(《激二》P103)
2.朗诵:“不要怕,只管信”(谷5:36),耶稣召唤多坚定,我们是基督的青年,跟随耶稣迈向前,传播福音,传播真理,显扬主名到永远。
  请听:男声小组唱《我们是基督的青年》(《激二》P137)
3.朗诵:圣经上说:“在世人中你们应放光明,有如宇宙间的明星”(斐2:15),主耶稣,我要实践你的教导,做地上的盐、世上的光,做你的和平工具,去传播主爱,传播福音,传播喜乐与和平!
  请听:合唱《和平工具》(《天》P442)
4.朗诵:主耶稣说:“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玛7:21),主啊!我愿一生跟随你,顺服你旨意,为一切事光荣主的名,奉献我自己。
  请听:男声独唱《心愿》(《激二》P112)
5.朗诵:进入了“信德之门”(宗14:27),“我知道我所信仰的是谁”(弟后1:12),是上主天主,是救主耶稣!我已经决定,永远信主归一,背起十字架,跟随主耶稣,跟主走到底,永远不回头!
  请听:合唱《我已经决定》(《天》P658)
 
报幕:主内的兄弟姐妹,福传演唱到此结束。祝你平安,天主保佑!
(在《祝你平安》乐声中闭幕)
 
说明:
    1.把圣经、信理教导与圣教歌曲演唱结合一起,目的是为了提高听众的灵性感受与福传效果,这是圣教会节庆、慕道宣传及团体活动可采用的一种形式。
    2.本内容可以一次专场或分场次演唱,可以一个或多个圣咏队合作完成,可以调换或补充本堂口创作的圣教歌曲。
    3.根据条件,可自定演唱形式,如:合唱、独唱、小组唱、重唱、轮唱等;可增加器乐演奏,如:钢琴、电子琴、笛子、二胡等的独奏、合奏;可配合手语舞蹈、造型表演等,提高舞台艺术效果。也可增加其他节目,但应是适合于本主题的内容与形式.
    4.歌集:《天籁之声》是河北信德室编印;《激情歌曲》一、二、三辑,是门徒训练营(《使徒》报社)编印,并有配套光盘;《赞美我主》是平海天主堂编印。

本文标题:赞美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