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非:教会财物被洗劫后仍承诺留守


2013-06-07 09:31:07

穆尼奥斯主教。〔网上图片〕

  中非共和国班加苏教区尽管受到劫匪蹂躏,教会人员的居所及财物被洗劫一空,当地的若望.穆尼奥斯(Juan Jose Aguirre Muñoz)主教承诺与神父及修会会士留守在这个国家。

  主教表示:「我如常走路。我们没有其他工具,因为教区及修会团体所有可用的车辆已被偷走。他们偷走所有东西:廿八辆汽车、三辆摩托车、药房的所有药物,方济女修会的会院,以及圣神会神父的居所都被抢掠,失物不计其数。」

  穆尼奥斯主教说:「我们没有大惊小怪,因为这种事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我们身上。最重要的是留在这里,接近我们传播福音的穷人。我们并非第一个或最后一个人去经历这类暴力及痛苦的遭遇。我们留下祇是像宗徒所说,为主而被毒打是一种荣耀。」

  他又说,在极度贫因的中非共和国,情况相当混乱。他指出,最近有逾四十名年轻人在南苏丹的坦布拉被旧中非军队一名军官招募,前往与叛军作战。

  主教表示:「这些年轻人获承诺给予一百五十美元前往中非参战。但他们在越过边境时很快就遭到堵截,或许是乌干达部队正在围剿圣主抵抗军。九名儿童被杀,其他人被俘虏。红十字会将卅三名生还男童及九名遇害者的尸体送回坦布拉。」

  他说:「我们希望跨国的非洲维和部队士兵的抵达,能有助我们稍为恢复国家的秩序。」

  穆尼奥斯主教自二零零零年起在班加苏教区服务。

本文标题:中非:教会财物被洗劫后仍承诺留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