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主教会议秘书处为2015年世界主教会议展开筹备工作


2013-06-26 09:18:34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已经为预计2015年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第十四届大会展开筹备工作。主教会议秘书处在一份官方公告中表示,秘书处成员于6月13日、14日开会探讨了下届世界主教会议可能的议题,考虑到各教会所提供的建议。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埃特罗维奇总主教在本次会议的开幕式中,谈及信德年中“发生的历史事件,例如本笃十六世辞去伯多禄牧职,教宗方济各当选为新的罗马主教”。

  公告还提到教宗方济各6月13接见了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指出:“在谈到世界主教会议的制度时,教宗表示它诞生于梵二大公会议,在50年来为教会的使命和共融带来益处,并体现了集体领导教会的特质。世界主教会议在当前显得更为重要”。公告引述教宗方济各的话说:“我们相信世界主教会议懂得进一步发展,以便更好地促进主教与主教、主教与罗马主教之间的对话与合作”。

  本次会议随后分为英语和意大利语讨论小组。与会者在小组讨论中“深化了下届主教会议主题选择的标准和理由,目的在把议题选项提交给圣父,让他作最后的决定。

本文标题:罗马:主教会议秘书处为2015年世界主教会议展开筹备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