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要错过行善的机会


2002-07-09 09:15:12 来源:信德报(第162期)

    2000年12月里的一天,我从内蒙古的海拉尔到云南省的西双版纳出差,这次出差需要坐五天四夜的火车,所以我买的火车票都是硬卧铺的下铺。
    记得在北京换车后不久,一位60多岁的老大娘,从另一节车厢来到我所在的车厢大声说:“各位旅客同志,我丈夫患有严重的前列腺炎,上厕所频繁,他现在在隔壁车厢中铺,行动极为不便,请求住下铺的好心人跟他换一下铺位。”她说完后我在心里想:“我是一个基督徒应该与她的丈夫换一下铺位,献一点爱心。”但转念一想:“我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已经很累了,而且还有三天两夜的路程要赶,再说各个车厢内的行李架都满满的,我跟他换铺后提包都没地方放。”这时,那位老大娘来到我跟前对我说:“这位大兄弟,跟你换一下铺位怎么样?”我没有及时答应,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靠近车厢门口处的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说:“大娘,跟我换吧。”那位大娘说:“谢谢你啦!”“不用谢,我们大家都应该尊老爱幼。”
    听到这句话,我的脸顿时红了。我不知那位中年男子是不是一位教友,但他比我这个身为教友的人做得还好。他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善心,更有一个平凡而又高贵的灵魂。而我却是那么自私,只考虑自己的利益,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基督徒。天主博爱全人类,他也要求人彼此相爱,而我却没有做到这一点,惭愧啊!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心里就感到内疚和后悔。虽然人都有自私自利的倾向,但起码的道德观念应该有,更何况我又是个基督徒呢。今后,我再也不能错过任何一个行善的机会了。内蒙古/赵士孔

本文标题:不要错过行善的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