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哈萨克斯坦:第一届圣体大会闭幕


2013-07-11 09:12:29

  哈萨克斯坦的天主教徒搭乘火车横跨850多公里,抵达首都阿斯塔纳参加日夜朝拜至圣圣体活动。首都总主教兼哈萨克斯坦主教团主席托马什‧佩塔表示,这是该国天主教徒在刚闭幕的第一届圣体大会中的体验。他还说:「目前虽然这只是教区性质,但对我们的教会非常重要。」

  哈萨克斯坦首都的圣体大会开幕的隆重弥撒由波兰首席主教约瑟夫‧科瓦尔奇克主礼,并揭幕了波兰和平之后团体赠送的「哈萨克斯坦之星」祭台。圣座驻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这三个国家的大使米格尔‧莫里‧布恩迪亚主教也在场参礼。1990年代这三个中亚国家脱离苏联而独立。

  据意大利《宗教新闻社》报导,波兰首席主教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也前往当地和平圣母朝圣地,祝圣了波兰教会送的琴斯托霍瓦黑圣母像。哈萨克斯坦的1700万国民中,仅有1%是天主教徒,而且大部分来自1939年以后苏联政府所放逐的家庭。

本文标题:哈萨克斯坦:第一届圣体大会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