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谁抓住了绳子


2013-07-15 15:02:08 作者:李剑红/编译 原著 美国卡塔克里•希纳 来源:信德网

  有一位哲学家、一位科学家和一个简单的人,他们当中没有人会游泳,却同时被困在陡峭的悬崖面上,汹涌的海水不断地向他们扑打过来。救援人员将安全带的绳索向他们抛过来,希望他们抓住绳子进行营救。
  哲学家看到了绳子,感叹着说:“啊,这看起来像一条绳子,这难道会是真的吗?是不是我产生幻觉了?这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这是我在做白日梦。”于是,哲学家没有去抓绳子,一个大浪打过来,把他抛到了海里,哲学家被淹死了。
  科学家看到了绳子,感叹着说:“啊,这是一条直径11毫米的聚酯绳,这些绳子的断裂承重量应该是2800公斤。我需要对钢丝绳做一个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的全面分析。”于是,他就开始在心里分析起来,而没有去抓住绳子,海浪把他抛向海里,他被淹死了。
  那个简单的人看到绳子,惊喜地说:“啊,那好像是一条钢丝绳啊!这是我唯一的求生机会,如果我抓住它,我就得救了!这真是太好了!”于是,他紧紧地抓住了绳子,他得救了!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简单的,真的没有我们想想的那么复杂,如果我们把事情总往复杂的方向去想,我们的生活就会像乱麻一样理不清头绪,我们会因此活得痛苦不堪,这样的活法,最终会被生活的海洋所淹没。往往简单的生活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
 

本文标题:谁抓住了绳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