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回家的感觉


2004-11-05 09:56:14 作者:张若瑟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带着家人,常回家看看,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爸爸准备了一桌好饭……”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曲就想起了礼拜天进堂参与弥撒时的感觉。
    旭日东升,阳光洒满了大地,和老伴一起迎着金色的朝阳,来到我们灵魂的家园———教堂,望着熟悉的祭台,仰视雄伟的十字架,好象回到了父母的家一样。如兄弟姐妹在一起向我们的天主咏唱诗歌,一起聆听天父对我们的教诲,洗去一周中工作生活带来的烦恼,打开我们的心扉,让圣神到我们心中,我们的生命就会在与主爱的共融中走向圆满,使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参与弥撒后学习圣经更能加强我们对圣言的领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动力和光亮。“主,你的话是我脚步前的明灯,是我路途上的亮光。”“凡劳苦和负重担的,到我跟前来吧,我要使你们得到安息。”耶稣的话让我们得到心灵上的静修、神慰,我们的内心就会在静谧中获享平安。
    不管刮风下雨,阴天晴天,每到主日就像回家一样,来到教堂,“蒙召来赴圣宴的人,是有福的”这种感觉是任何世俗的诱惑也替代不了的。


 

 

本文标题:回家的感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