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周年祭


2004-11-08 10:11:34 作者:郑安盛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老组长陈大强离开我们仁爱组同仁已经一年了,而他匆匆步履扬起的风尘却留下了阵阵的芳香。俗话说:“人走茶凉”,但大强兄的走却给我们留下了很多难以言表的芳踪,我们要把老组长的好作风、好品德发扬光大,把汕头教区仁爱组的工作干得更好,更上一层楼。
    大强兄在19年前就带头提倡成立教区仁爱组,并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商。经过不懈努力,仁爱组终于成立了,他被推选为组长。处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一没经费,二没合适的办公地点,三是相当一部分教友对刚刚复苏的教会活动还是心有余悸,要做好仁爱组的工作,谈何容易。
    面对这些困难,老组长带领大家热切祈祷,将心中的热忱与客观困难完全奉献给全能的天主,求主扶持蹒跚起步的仁爱组能迅速健康地发展。欠缺经费,老组长二话没说自掏腰包,他的老母亲也带头乐捐。在他母子的热心鼓舞下,大伙热情高涨,纷纷奉献。众志成城,老组长就这样和他的同路人开始了无私无悔的奉献。
    他们过街头穿巷尾,既去高楼大厦,也步行穷乡僻壤。他们唯一的愿望是把基督的爱化成实际行动送到贫病交加的教友家中,送到疾病在床的教友身边。在市区各医院里常能发现他们看望住院就医的教友,并送上物轻义重的慰问品,和句句热诚真挚的劝言。他们的义举,他们所奉献的爱,使抱病的教友倍感亲切,也使病人的家属感激不已。难怪有教友戏称说:“哪里有教友住院,哪里就有大强兄的身影”。
    逢年过节,在本堂神父指导下,老组长更是早早地和仁爱组的同志们商议节日的慰问事宜。每年的老人节,堂区本堂神父有专门为耄耋之年教友举行的弥撒及座谈会,仁爱组积极地配合神父及时请老寿星们到会,畅谈,共沐浩荡主恩,同颂钦崇主爱。四大瞻礼、主日及星期六晚上的弥撒,本地教友及外地教友来的较多,为了教友交通工具的安全,年逾古稀的老组长更是老当益壮以身作则,顶烈日抗严寒,忠心耿耿地坚守在自己值勤的岗位上、教堂的大门口、堂内的停车处、外面的停车场,到处都可看见他老人家巡视的身影。
    老组长也十分注重仁爱组的团结,他常说: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主的工作,为了教会的工作,走到一起的。大家应当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彼此宽恕、谅解,我们只有义务,没有权利。有的组员因故没有来参加仁爱组的活动,老组长便一而再、再而三地对其做工作,谆谆告诫。使萌发走意的组员因着老组长的真诚执着,又回到仁爱组这个大家庭。
    老组长为人谦和、平易近人、心地善良、行清言实、实事求是,是非分明、明节明德、德高望重……

正是:

    一生唯忠主, 两肩挑仁爱。
    三德信望爱, 四季挂心怀。
    五伤苦难日,“六首”缅怀拜。
    七恩圣神来, 八端真福在。
    九日敬礼常, 十诫心窝揣。
    事主总有苦, 换来永生乐。

本文标题:周年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