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汤牧主持在港世青闭幕弥撒


2013-08-04 09:29:37 来源:公教报

    逾九百名本地青年七月二十八日齐集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同日与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普世青年节的参加者举行世青节闭幕感恩祭。

    本港的闭幕弥撒由教区主教汤汉枢机主礼,出席者包括约三百名“在港世青”参加者,他们为巴西世青节感恩外,亦总结本地七月二十三日起连串的“在港世青”活动。

    汤枢机谈福传三要素

    弥撒中,汤枢机讲道时说:“本港青年能与在巴西世青节的教宗方济各⋯⋯以及当地逾二百万名青年,异地同心举行世青闭幕感恩圣祭,除意义深远外,亦是香港教区的创举。”汤牧于席上感谢香港以及中国内地青年的参与,并唿吁他们一起回应教宗对普世青年的邀请,成为福传使者。

    汤牧指出,“你们要使万民成为门徒”(玛廿八19)是耶稣嘱咐门徒的伟大使命,他引用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主席甘宝维神父对青年的说话,“要一生成为传播福音的使者”,与青年分享“福传三不能”:“信不足不能、智不足不能、学不足不能”,提醒与会者除了要有信德外,亦须怀着不屈不挠的传教精神,以及具备充足的要理知识,为成为“传教士”作好装备。

    本港内地青年同领祷

    信友祷文由香港及中国内地青年一起带领,他们一起为普世教会、种族共融、香港前途、公教青年等意向祈祷。

“在港世青”成员则负责献上饼酒、读经台布及祭台布,及以“WYD”合成的四幅图画,以带出“我们都是传教士”的信息。弥撒结束前,全体一起诵念世青节祷文。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主席甘宝维神父于弥撒后对本报说,“在港世青”参加者联同香港及内地青年,共同经验教会的大公幅度,“青年虽自觉其传教士使命,但如何延续便要靠天主的恩宠,以及相关的培育活动”。

“在港世青”筹委彭梓鸣在活动中出任司仪,早前她便邀请了非教徒同事参加本地活动,最后同事亦参加了慕道班,“原来只要愿意去说(福音),便有人去聆听。”

自幼已患有弱视的信徒陆美玲,于“在港世青”会期内提供点字工作坊,教授制作点字祷文书签及分享个人经歷。她弥撒前对本报说,她虽有视障,却从未灰心失意,更期望以自身的缺陷,与人分享她凭信仰而喜乐的源由。

    参加青年体会传教经验

    本届普世青年节于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八日举行,“在港世青”活动于同一时期举行,近三百名本地青年参加多项活动,包括三日两夜的长洲营会举行青年拜苦路、彻夜祈祷,以及传教士工作坊等。

    一批内地公教青年亦参加了是次在港世青活动,他们中一批人由善导之母堂接待,另一批则参加了长洲的营会。

    在长洲营会二十七日的彻夜祈祷及明供圣体时段,青年信徒梁淑盈分享她参与上届西班牙世青节的经歷。她说,各地青年一起参与世青节,感受到与主相遇的奥妙,回港后个人的信仰观亦有所转变。

 
 

本文标题:公教报:汤牧主持在港世青闭幕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