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北沙梁外来务工教友“有了自己的家”


2013-08-16 10:47:55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5日,内蒙古包头市北沙梁天主堂隆重庆祝圣母升天瞻礼,有五六百教友欢天喜地地参加了弥撒。特别的是,聚集在这里的很多都是打工族罢工进堂参加礼仪的教友。
 


北沙梁天主堂院内

    北沙梁地区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西北的城乡结合部。改革开放后这里由原来的3000人,骤增到现在的10万人。这些外来人口中大多是进城务工的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河北张家口市,以及周边的土默特右旗、达拉特旗、固阳县的农民。他们中很多是热心教友,随身在异乡,但心系天主。除了打工挣钱、养家糊口外,他们最大的盼望就是能过上正常、稳定的信仰生活。过去,他们去最近的麻池天主堂和青山天主堂望弥撒,需要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当地教会充分考虑他们的需求,前几年在一位教友无偿捐献一块宅基地上,建起了一座约300平米、可容纳五六百人的教堂,基本满足了教友们的需要。教会还根据他们工作的特点,每天清晨6点安排一台早弥撒,使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可以参与弥撒后再去上班。


参与弥撒的教友挤满了教堂

    一位来自察右前旗的打工教友告诉信德网通讯员:“我们这些到处漂泊流浪的打工者,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天主和圣母的大恩。”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北沙梁外来务工教友“有了自己的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