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马尼拉主教响应教宗呼吁探访贫民窟


2013-08-19 09:24:27

马尼拉的一处贫民窟。

  【天亚社.马尼拉讯】菲律宾的主教响应教宗方济各多花时间协助穷人的号召,于八月十三日探访首都马尼拉的贫民窟。

  德奥格拉斯.依纳爵(Deogracias Iniguez)、埃尔默.博洛孔(Elmer Bolocon)及阿特米奥.卢瓦通(Artemio Luwaton)三位主教,探访住在奎松市运河边的贫民窟居民。

  这些贫民正抵制不让政府拆毁家园,把他们重新安置在首都以外地区。

  主教们说,拆毁贫穷城市社区的现行做法,「在天主和公民社会的眼中,是严重不人道、不公平、不正义及压迫他人的行为」。

  他们呼吁紧急暂停强拆贫民窟,以及「为那些住在水道旁的居民准备有效的灾难应对措施,而非诉诸大规模拆迁」。

  依纳爵主教说:「教会是天主解放世界的见证,不可能避开烦扰的现实,无视城市贫民的棚屋已被强行拆除,贫民被遗弃路旁,没有栖身之所、金钱、食物或关心。」

  博洛孔主教在声明中说:「因公义的天主之名,我们强烈反对、谴责并要求政府停止在全国各地的一切拆迁行为。」

  主教们说,政府为贫民窟居民提供在马尼拉以外的安置点,「并不可行,因为他们在那里没有工作机会」。

  贫民窟居民说,大部分迁徙点没有足够的水及电力供应,且远离学校及医疗中心。

  菲国的贫民窟往往祇提供基本的服务,并无合法的土地保有权。

  很多贫穷人士住在沿岸、垃圾场周围、桥底下及山坡上等易受自然与人为灾害侵袭的地方。

  据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统计,菲律宾城市贫民现有约二千万。

本文标题:菲律宾:马尼拉主教响应教宗呼吁探访贫民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