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教会与政府合作恢复圣诞节原貌


2004-11-15 09:37:52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日前,斯里兰卡天主教会与政府的基督徒事务部正为今年圣诞节筹备一连串活动,以促进人性价值及恢复圣诞节原貌。
    活动包括由电台及电视台转播教友和圣职人员主持的论坛,并在全国和教会报章刊登文章;基督徒牧者和佛教领袖发表圣诞文告,并把有关《圣经》中的语句通过印刷品及广播媒体进行宣传;有关方面广播各教区制作的有关宗教友好内容的节目;在全国发行用僧伽罗语、泰米尔语和英语3种语言制作的圣诞卡、贴纸和一首圣诞主题曲。这些活动的主题是:“让我们在今年圣诞恢复人性价值”全国天主教作家协会则负责准备印刷补编。
    这些活动响应了科伦坡总教区奥斯华总主教的呼吁,他在每月致圣职人员的书函中,都要求“另类”的圣诞节。他强调,需要提早推行意识教育来抵制商业化的圣诞节。总主教说,在这个热带岛屿上,应该引导一个有丰富文化内涵和神圣的圣诞节,而不是“白色圣诞”。曾受珍惜的本地传统因受到商业主义和西方文化的不良影响,正迅速消失。他促请司铎“恢复圣诞节的圣洁,加添一些我们本身文化的特色。”
    奥斯华总主教强调圣诞节中四项值得注意的事。第一是过度的烟火汇演,他形容此举是“烧钱”,而且危害公众健康。另一问题是穿着西方服饰的圣诞老人。他称,商业主义已使圣诞老人成为嘲笑对象。他慨叹,连本地一种酒精饮料也用圣诞老人来做广告。第三个问题是应该恢复传统的家庭习俗,如在节日期间探望父母和老人。最后,他不赞成使用一些描绘世俗事物和动物的外国圣诞卡。他促请司铎劝告信友不要购买这些圣诞卡。
    像往常一样,国家的集邮局今年计划发行特别的圣诞节邮票,其中一枚是以博拉瓦特圣玛利亚堂为蓝本设计的,另一枚则是奇洛教区内学童美术比赛的作品。一幅描述基督生平的传统装饰板也将在博拉瓦特附近的圣若瑟堂展览一周。博拉瓦特位于普塔勒姆地区,距科伦坡45公里。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教会与政府合作恢复圣诞节原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