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于信仰


2004-11-15 09:49:27 作者:依依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记得刚上初中不久就被班主任点着名推荐加入共青团,尽管这在当时是一件极为荣耀的事,可是却“母命难违”,不得不以“我是信教的,不入团”为由拒绝,没想到班主任抛出来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信教?”更没想到我当时竟然脱口而出:“我爸我妈信教,所以我也信”。
    长大以后,虽然常为儿时的幼稚哑然失笑,但对“你为什么要信教”这个严肃的问题却真的没有认真地思考过,更多的是考虑如何维系这份已得的信仰。信仰于我,就好象受托保管一件物品,做到“完璧归赵”就算完成任务。因此这么些年来,我尽力让自己不越“雷池”,循规蹈矩地生活。
    前两天,在太原教区一份小报上看到了一篇题为《不作为就等于圣德吗?》的文章,我突然有点心惊:我一以贯之的这种对待信仰的态度是不是也属于消极的、不负责任的不作为呢?
    可巧,同事推荐我读一本书《致加西亚的信》(该书在2000年曾被美国《哈奇森年鉴》和《出版商周刊》评选为有史以来世界最畅销图书第6名)。书中援引了《玛窦福音》中的一个故事:主人远行之前把仆人们叫到一起并把财产委托他们保管,依据他们的能力,他给了第一个仆人5个塔冷通(注:古罗马货币单位),第二个仆人2个塔冷通,第三个仆人1个塔冷通。拿到5个塔冷通的仆人把它用于经商并赚到了5个塔冷通,拿到2个塔冷通的仆人也赚到了2个塔冷通,但拿到1个塔冷通的仆人却把主人的钱埋到了土地里。当主人回来清算时,褒扬并奖赏了前两个仆人,却责斥了第3个仆人。因为在主人看来,他不想让自己的仆人顺其自然,而是希望他们表现得更杰出一些,他想让他们超越平庸,其中两个做到了,他们把赋予自己的东西增值了,只有愚蠢的第三个仆人得过且过。虽然在他看来,他既没使金钱增值,也没有丢失,但这能算是完成主人交代的任务吗?
    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一向颇为自得的信仰观真的是一种没有责任心的表现,而上主赐我信仰也并非仅仅让我保存而已,实在是要让我结出果实。
    唯愿每一位与我有相同心路历程的主内兄弟姐妹都能重新认识自己的信仰,真正不负主的深情大爱。

本文标题:关于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