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天主教会今年9月15日庆祝要理主日


2013-08-26 09:19:56

  「打开信德大门」是美国主教团为今年9月15日举行的要理主日活动选定的主题。美国天主教会每年于九月第三个主日举行要理主日活动。由于今年适逢庆祝梵二大公会议50周年的信德年,9月15日要理主日活动的主题自然要呼应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11年为宣布信德年所颁布的「信德之门」宗座手谕。

  美国主教团福传与要理委员会负责组织要理主日活动。该委员会的主席戴维‧里肯主教解释:「要理主日是绝佳的反省机会,让每个人省察他们因着洗礼,在传递信仰、见证福音的使命中扮演的角色。此外,要理主日也是所有信友能以作为一个信仰团体成员的身分,再度献身于传教使命的好时机。」里肯主教期盼「9月15日的活动能使信友加深与耶稣的友谊、虔敬参与教会圣事生活。」

  除了受过专业训练的要理老师以外,这次活动也关注父母的角色,他们是「最先教育子女要理的人」。理肯主教认为,父母在子女的心田中撒下第一把信仰的种子,耕耘栽培子女信德的幼苗。为此,教会「赞赏父母的努力,鼓励父母认真看待他们将家庭变成世代传承信仰的殿宇这项任务」。因此,9月15日当天的弥撒中,不仅是正规的要理老师,父母们也会领受降福礼。

  历年的要理主日主题丰富多元,例如:天主圣言、婚姻圣事、圣祭礼仪、新福传。2014年的要理主日活动可能会以宽恕是天主的恩典为主题。

本文标题:美国:天主教会今年9月15日庆祝要理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