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耶稣不需要用军队来战胜邪恶,他的力量是谦逊


2013-09-04 09:36:21

  教宗方济各9月3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弥撒讲道中指出:有耶稣的地方就有谦逊、温良与爱。他特别区分耶稣的“安宁之光”和现世的“人造之光”,指出耶稣的光在我们心中讲话;而人造的光却使我们骄傲自大。

  在当天读经中圣保禄宗徒向初期基督信徒说:“弟兄们,你们不是在黑暗中,你们众人都是光明之子”。教宗方济各从这句话展开他的弥撒讲道,他说基督徒的身份“是光明、而非黑暗的身份”。这光明“不受现世欢迎”。耶稣来就是为拯救我们脱离罪恶,“他的光拯救我们走出黑暗”。

  教宗又说,人类可以通过“许多科学和人造物”获得光明,“可以认识一切,获得一切事物的科学知识,得到这基于物质的光明。但是耶稣的光与众不同。他的光不是愚昧、而是知识和智慧的光,与现世的光不同。现世为我们所提供的光是人造光,或许比耶稣的光更耀眼,如同一束烟花,或照相机发出的一道闪光。相反地,耶稣光是温和、安宁、和平的光,好似圣诞夜的星光,丝毫没有浮华的意味”。

  教宗继续说,耶稣的光“提供及赐予和平”,他的光“不作表演,而是直驱人心”。教宗告诫说,“事实上,魔鬼多次乔装成光明天使出现,他喜欢模仿耶稣,佯作好人,平静地讲话,就像同在旷野守斋祈祷后的耶稣说话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向上主祈求“分辨的智慧,好能辨认出赐予我们光明的耶稣和乔装成光明天使的魔鬼”。

  “许多人认为自己生活在光明中,却没有意识到他其实生活在黑暗中。耶稣为我们所提供的光是什么样的呢?耶稣的光是谦虚而不华丽的光。这光是温和的,具有温和的力量。这光在人心中说话,也给人十字架的困难。如果我们在自己内心的光中作温和的人,用心倾听耶稣的声音,勇敢背起十字架:那么我们内心的光就是耶稣的光”。

  相反地,如果遇到一束“使你傲慢”、“使你从高处俯视他人”、贬低他人、盛气凌人的光,这光便不是耶稣的光,而是乔装成耶稣和光明天使的魔鬼的光。教宗指出分辨真光和假光的方式说:“有耶稣的地方一定有谦逊、温和、爱和十字架”。“我们永远无法找到不谦逊、不温和、没有爱、没有十字架的耶稣”。我们要“毫无畏惧”地跟随他,跟随他的光,因为耶稣的光“是美好的、对我们有益的”。

  在当天的福音中,耶稣驱除魔鬼后,众人对耶稣驱魔的话感到惊骇。教宗对此解释说:“耶稣不需要用军队来驱魔,他不需要骄傲自大”。‘这是什么事,他用权柄和能力命令邪魔,而他们竟出去了?(路四36)’耶稣驱魔的话是谦逊而温和的,充满了爱意;他的话在十字架苦难的时刻陪伴着我们。让我们在今天祈求上主赐与我们祂的光明恩宠,教导我们辨认出上主的光和敌人欺骗我们的人造光”。

本文标题:教宗:耶稣不需要用军队来战胜邪恶,他的力量是谦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