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浅谈石家庄夫妇恳谈会


2013-09-13 11:21:49 作者:石恳团队

石恳总结纲要

一.石恳团队的创立
 二.石恳团队的发展
 三.石恳团队存在的问题
 四.石恳团队的未来畅想

社会背景

  当今有一种“形象”的说法是:一向崇尚“家和万事兴”的古老中国,正遭遇婚姻动荡的冲击。这在2009年的表现尤其明显,那一年,全国共有120多万对夫妻喜结连理,但离婚的夫妇却有196万多对。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我国离婚人数和离婚率就开始呈现持续上升趋势,近5年来增速明显,增幅高达7.65%。

  2013年2月时事热点:中国离婚率连续7年递增 22-35成“主力军”目前,北京、上海的离婚率已超过1/3。
高离婚率并不代表中国大部分已婚人士婚姻生活不幸福。59.4%的受访者感觉“比较幸福”,17.7%的受访者感觉“非常幸福”,如果重新选择,79.9%的已婚人士还会和现在的爱人结婚,而在影响婚姻幸福感的因素中,夫妻二人间情感也超过收入排在了首位

夫妇恳谈会起源


  1952年,西班牙卡尔霍神父展开一系列座谈会,帮助夫妇们坦诚开放、活出圣事化夫妻生活、服务他人。十年后,他把座谈会转变成周末避静的形式,在他的老家巴塞罗那邀请28对夫妇参与。
  1966年,他与一对夫妇在[国际基督家庭运动协会]发表演讲。从此,周末在[南美]及操西班牙语的[北美]传开。 1967年,一对夫妇及一位神父在美国[基督家庭运动协会]为七对夫妇及数位神父举办[周末]。

  1968年, 50对夫妇及29位神父相继在美国各地[周末]上台分享。在耶稣会葛拉格神父及一对夫妇的带领下,他们寻求建立一个能活出[周末]价值观的团体,尤其在对话这方面;强调以婚配圣事的更新为基石,去更新教会。2000年 2月上海举办了中国首期恳谈会。
 

.石恳团队的创立


  2009年5月,王伟白洁夫妇经朋友及神父介绍参加了上海第八期原始周末。
  2010年1月初,王伟白洁夫妇亲自带领了石家庄的孙令辉神父和申斌+任慧娟夫妇到上海,介绍他们参加了上海第九期原始周末。
  2010年8月起,上海团队将世恳的《成立[普世夫妇恳谈会]的程序》发给石家庄,并在网上开始了共同学习。
  2010年10月1号到3号,经上海团队推荐,王伟白洁夫妇参加了海门第一期更深周末
  2010年11月5号到7号,石家庄有3对夫妇和1位神父(石家庄北堂本堂神父宋虎斌)参加邯郸第二期原始周末。
  2010年11月7日,上海委派范荣国+杨琼夫妇在结束邯郸周末分享后,抵石进行 了实地考察,并辅导王伟+白洁夫妇完成了第二套分享稿。
  经参与过周末的神父,夫妇们的积极投入和上海团队的全力支持,石家庄于2011年2月7~9日  在四方达悦酒店举办第一期原始周末,非常成功。
  2011年3月经领导同意成立石家庄夫恳团队筹备组。
  2011年11月经选举成立石家庄夫妇恳谈会,王伟白洁选为主席,宋虎斌神父为分享神师。
  2012年1月26-28日宋虎斌神父,王江林神父,陈国防张彩洽夫妇,刘继坤高敬畏夫妇,赵信德孙雪然夫妇到上海参加了更深周末。
  至今,国防彩洽夫妇,继坤敬畏夫妇,宋虎斌神父,王江林神父均成为分享团队成员。
 

周末后的跟进


  从2012年2月起,服务团队定期召开月会协商相关的夫恳事物。
  1.每次周末后能够定期举办彩虹桥活动,参与的夫妇能够每次喜乐一点点。
  2.石恳的团队建设活动举办较好,如2011的踏青,2012春季夫妇户外拓展,圣母升天瞻礼学习及聚餐,圣地朝圣等。(后附相关照片)
  3.共同参与教会举办的其他活动,如堂区举办的治愈大会的服务工作,圣神父的服务工作等

石恳团队存在的问题


  1.因石家庄开展周末较晚,服务团队的四大支柱的职责人刚确定,具体的工作需要进一步落实和追踪。
  2.恩爱圈举办较少,加强对恩爱圈资料的学习,提升活动的质量,让参与夫妇获得更大的益处。
  3.分享夫妇较少,加强对更深夫妇的推荐,成立更强大的分享团队。

展望未来


  在此特别感谢上海团队,沈阳团队及其他团队的大力支持,我们坚信在主的助佑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石恳团队将会严格按照世恳的规定,举办越来越多的周末(我们的目标是每年至少3期),更多的夫妇会因此受益,我们全体将乐此不彼!未来中国的夫妇恳谈会将会遍布每一个地区。

本文标题:浅谈石家庄夫妇恳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