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聆听圣意


2013-09-30 10:28:12 作者:刘文红 来源:《信德报》2013年9月5日,32期(总第549期)

    赖着天主的恩典,我又得到一个宝贝孩子——儿媳,我用心呵护着这份宝贵的礼物,尽可能的让刚过门儿的儿媳适应并爱上这个家庭。
    儿媳怀孕了,我欣然做了儿媳的全全护理,儿媳和孩子在定期的检查中都非常健康。
    儿媳怀孕6个月时,我们再次去医院做胎位检查,这次的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击向我们:孩子的左小脑有脑积水的现象。医生让半月后再做复查,如果还是这样这个孩子就不能要了。
    忐忑中度过半月后,我们再次去到了省级医院,检查结果和上次一样的糟糕,我心不在焉地听着医生经验中的建议——堕胎。从医生的言语间,我仿佛听到千千万万种不成立的理由下,堕胎的婴儿的惨痛挣扎与无声的呼救!我马上坚定地做出决定,不管孩子是瘸子还是瘫子,我们都不能伤及他的生命……
    离开医院,我对家人说:“天主给的咱都要,天主赏赐好咱喜欢,不好咱也得认!而且咱们也知道:‘天主使一切协助那些爱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获得益处’。”(罗8:28 )
    全家商议,下午再去本地医院做最后的检查。我提前和熟识的医生打了电话,告诉医生,此次检查是为给儿媳报个“喜”,让儿媳安心地生下孩子,我们全家再齐心协力地照顾这个孩子。医生答应了我的要求。
    在下午的检查中,儿媳迫切地询问着医生孩子的情况,医生说,孩子左小脑0.6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并说孩子侧卧看不清楚四肢,建议儿媳出去走动后再查看。我想医生一定是按照事先的约定,待把儿媳打发出去再告知实情。我没有问孩子的情况,因为我已认定并接受了上午的结果。这时医生望了望我说:“孩子恢复得这么好,怎么不见你有反应?”
    在我回过神来的那一刻,却没有了任何表述,心中只是默默地呼唤着耶稣基督的名字,泪如泉涌。
    感谢天主,使真心呼求他的人获得益处。
    孩子平安出生,现在已经9个月了,健康、可爱又招人待见。在今年常年期第十五主日,儿媳抱着孩子在弥撒开始以前把这个见证分享给大家,她说:“在查出孩子的结果时,我就记住了婆婆的一句话,无论孩子是瘸子是瘫子都要。我感觉那时好有依靠,也有信心生下孩子……”儿媳提到过往的那一幕时,她的眼睛里还泛着深深的感动,堂口的众教友无不为之动容。
    感谢天主,让我们的家庭借着这份感动,建立了我们婆媳坚固的爱,感谢天主因着这件事,增强我们的信德,赏赐我们在万般无奈中顾及了天主的教导和爱的引领,才有机会拥有这天主的无上恩泽。

本文标题:聆听圣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