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斐洛尼枢机告诫韩国主教“还有许多事要做、要有传教的智慧与胆识”


2013-10-03 10:20:26 作者:信仰通讯社 来源:信仰通讯社

  10月2日清晨,正在韩国进行牧灵访问的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费尔南多•斐洛尼枢机在接见韩国主教团全体成员时发表讲话指出,“你们不要对你们的教会在国家内取得的出色成就、数据沾沾自喜。的确,这些数字意义深远,这是有目共睹的。但还有许多事要做、要有传教的智慧与胆识”。正在韩国进行牧灵访问的传信部部长将主持水原教区金庆庆典。
  讲话中,斐洛尼枢机回顾了韩国教会历史。尽管“饱受教难迫害”,“今天的韩国教会却是一个十分美丽的教会,司铎、男女修会会士、修生圣召丰富;平信徒社团如雨后春笋,更不要说历史上的卓越人物”,如金寿宦枢机。
  传信部长着重强调了主教的作用、传教;呼吁遵循方济各教宗在里约热内卢对拉丁美洲主教团全体成员作出的指示——重视堂区工作、加强牧灵访问、在管理工作中保持透明、重视平信徒。同时,斐洛尼枢机强调“我愿意充分表达我对韩国教会传教精神的赞赏,不仅是国内的传教,还有其积极从事向外邦人传教。目前,百余名韩国传教士活跃在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慷慨地回应世界对福音的渴望”。
  谈到与司铎关系时,传信部长告诫主教们“与他们保持积极关系,慈父般的关系,但一旦需要时,也要满怀一颗对他们进行灵修、文化和牧灵教育的心,做到立场坚定”。邀请主教们经常走访修道院,与每一名修生建立起私人关系,“因为主教的首要任务是接受德才兼备的青年献身铎职”。最后,还应关怀男女修会会士,与他们对话、合作、鼓励他们;推动平信徒的发展,“因为平信徒是社会、政治、经济与文化生活中的宝贵力量。因为正如你们所知道的,当年就是靠平信徒把福音传入到你们国家的”。
  讲话的最后,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高度评价了韩国主教的慷慨牧灵奉献、与教宗的共融、支持全世界传教事业。“也感谢你们对北朝鲜兄弟姐妹的积极关怀态度,此时此刻,我的思绪涌向了他们、为他们祈祷。感谢你们关怀中国教会,鉴于其所处的复杂境地,殷切期望与我们的圣部建立更加完善的共识”。

本文标题:韩国:斐洛尼枢机告诫韩国主教“还有许多事要做、要有传教的智慧与胆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