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今日天主教会服务孤残儿童的现状


2013-10-07 10:54:24 来源:《信德报》2013年9月5日,32期(总第549期)

    改革开放以来,教会在复兴一系列教会事务的同时,发扬基督博爱精神,陆续开办了数所残婴院、孤儿院,专门收养被家人遗弃的病残婴儿,为国家和社会分忧解难。
    据信德文化研究所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2月,有几十家服务于孤残儿童的教会团体、机构分布于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河南、山东、辽宁、湖北等地,收养孤残儿童数百人。这些机构、团体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场地困难,经济困难,残障儿童医治、复健费用,因没有户口而产生的入学、医保难题,以及服务人员的健康、生活保障等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河北任丘若瑟残婴院(左)及陕西南六冢若瑟之家残婴院的孩子们

    神父、修女、教友及志愿者等数十年如一日以无私奉献和拳拳爱心,为这些被弃的孤残儿童构筑了充满关怀和爱的大家庭,也帮助他们拥有一个完满的人生。切盼主内神长教友为这些孩子及服务于这项事业的人们献上祈祷,给予支持!

本文标题:今日天主教会服务孤残儿童的现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