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浅谈进化论(二)


2013-10-07 11:33:51 作者:赵保钦 来源:《信德报》2013年9月12日,33期(总第550期)

    不难发现,在许多的例子中,有些将预设和假说表现成为观察到的事实。生物学家古尔德说:“它们只不过是概念的实体化,却假扮成对自然客观的描述。”另一些例子却隐藏了生物学家正在激烈争辩、对进化论意义深远的课题。还有一些例子竟然违背了确立的证据。
    英国自然博物馆的资深古生物学家彼得逊(Coiln Patterson)在1981年美国自然博物馆做的一次演讲中,他向在座的专家们提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他说:“你们能告诉我,进化论里面有哪一条是你确实知道、完全无误的真理呢?我曾问过自然博物馆地质部的人员,我所得到的唯一答案是完全的静默。我又问芝加哥大学进化形态学讲座的听众、著名的进化论学者。等了很久还是一片沉寂。最后,有一个人说:‘我确知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在高中课程中不应该教进化论’。”(参阅 里程著 《游子吟——永恒在召唤》P238-239)
    我们不仅要问,进化论既然是一种假说,那它为什么还被一些专家推崇呢?威尔斯博士在其书中为我们指出了原因,他说,有许多生物学家明明知道支持达尔文进化论证据中的某些例子歪曲了自己研究领域的证据,但是他们却把问题搁置一旁、不去理会。分析其原因有二:一是他们也受舆论和大众普遍的认识影响;二是他们不敢坚持真理,害怕引起众怒。这也可能就是支持进化论的证据并非众所周知的原因。(参阅【美】威尔斯 著《进化论的圣像——科学还是神话》P13-14)
    最后,让我们以英国进化论领导人之一的生物学家马修斯(Mathews)的一段话来结束本文。马修斯教授在再版的《物种起源》一书的序言中写道:“相信进化与相信特殊的创造完全是一样的,两者都被信者确定为真,但至今却没有办法加以证实。”(参阅 里程著 《游子吟——永恒在召唤》P204)为此,我们可以断定,进化论只是一种假说,一种没有被证实、也无法用科学研究方法加以证实的假说。 (全文完)

本文标题:浅谈进化论(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