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每日圣言》,让基督走进生命

—— ——七年,《每日圣言》读者遍及全国各地

2013-10-14 11:17:37 来源:《信德报》2013年9月12日,33期(总第550期)

    弹指一挥间,从首次出版《每日圣言》到现在已经七年过去了。从最初的印刷几千本到如今的数万本仍然供不应求。它的读者从城市到乡村,从七八十岁的老人到十七八岁的青年,从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到平信徒和慕道者,人们对这本小小书册的喜爱,也见证着各地教会神长教友对圣经的逐步重视,对阅读教会书籍的兴趣的增长,以及文字福传的稳步前行。
    七年了,《每日圣言》已经润物无声地走入各地教友的生活,读者遍及神州大地,深受其益者,心中都有诉不尽的感怀……


◆广东广州石室天主堂甘彩虹修女

    在广州,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极快,但很多教友还是愿意安静下来,以阅读来丰富自己的信仰生活。《每日圣言》携带方便,既有当天的圣经章节又有关于读经内容的反省,反省中的小故事还能帮助大家记忆当天的圣经内容,相辅相成,很受欢迎。
    《每日圣言》的读者很广泛,发挥的作用也很大。它是修女们福传的好帮手,每有慕道者前来咨询,修女们就会向他们推荐或者赠送这本书。老年教友们不用再背着厚重的经书进堂,装在口袋或书包里随时可以拿出阅读。而青年们每每在阅读后有了感想和触动,就会以微信、微博等方式通过网络发布,激励自己和身边的亲人朋友。

◆福建南平陈敏文神父

    教友们非常认可《每日圣言》,反映很不错,神父也鼓励大家人手一册。
    这本书具有延续性,每天读经加一篇反省,可以连续看一年,潜移默化地使大家形成了阅读天主圣言的习惯。而书的内容平实、简洁,适于普通教友阅读,且携带方便,有的教友可以利用工作、学习间隙的三五分钟便可做一次读经与反省,实用性很强。因为教友们都非常喜欢,阅读教会书籍的积极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陕西西安糖坊街天主堂陶爱玲教友

    我们堂区教友读《每日圣言》主要是由本堂神父来推动的,我们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来学习圣经,通过神父的大力推荐,大家接触到而且喜欢上了这本书。对于普通教友来说,圣经还是比较难以理解和学习的课程,所以,这本书比其他圣经类书籍更有优势,对我们学习更有帮助,因为当日的读经下面还提供了解读,我们可以参照这些解读,更好地理解圣经,生发出对自己有启发性的感想。而且,只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当天的读经和默想,方便快捷。
    这本书的读者范围比较广,神父、修女、教友、慕道者都有阅读。据我了解,有的教友除了自己用,逢年过节时还当作礼物送给冷淡的亲戚朋友,比送吃的喝的要有价值有意义的多,也许书中某个字句某段分享某篇经文无意间就打动了人心,让不认识天主的人对教会产生兴趣,让冷淡的变得热心,让热心的更加热心!

◆内蒙古包头官井梁天主堂赵淑霖

    我今年74岁了,在堂口的圣物组服务,从2008年出版第一本《每日圣言》到现在,大家的阅读积极性非常高,打听咨询它的人最多。
    我自己也喜欢这本书,由于文化不高,所以都是提前一天翻看《每日圣言》,把第二天弥撒要用的读经先熟悉熟悉,起码对经文有个概念,等第二天参与弥撒时,通过神父的再次讲解,对当天的圣经内容就理解得更透彻了。
    每天弥撒前我们堂口都会有15分钟的圣经学习,每当这个时候,《每日圣言》就成了我们很好的学习材料和参考书。在学习过程中,有的人不能很明确地理解当天的圣经内容说了什么,要我们如何去做,这个时候就可以参考《每日圣言》下面附注的分享内容,获得些提示和启发,这样就对当天的读经加深了记忆,而且也使我们在读经过程中避免了分心走意。我希望今后还能继续为教会服务,为教友们阅读和“索阅”教会书报提供便利和帮助。

◆黑龙江讷河西桥天主堂夏双芝神父

    我们是农村堂口,教友们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阅读教会书籍的积极性很大,也非常好学。农忙过后,经常聚会在一起看圣书读圣经,形成了较好的学习氛围。我们从第一本《每日圣言》出版到现在,每年都会“索阅”。
    有的时候对照圣经做分享,经常不知道从哪里入手,而且目前解释圣经的图书非常少,教友没有可参考的内容。后来,我们就按着《每日圣言》的读经和后面的反省部分延伸开来,时间长了,大家的思维变得活跃起来,有的教友甚至还能运用书里面的内容,把从书上学到的内容转化为福传时的讲解材料,对于福传的开展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这本书是神父教友灵修、福传的好帮手,希望有跟我们情况相似的堂区堂口,不妨也试着用它提升教友学习圣经的兴趣,作为分享圣经的必备参考书。
(天心 整理)

本文标题:《每日圣言》,让基督走进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