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妙的弥撒(三)


2004-11-26 10:00:42 作者:达西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圣人在弥撒中的喜乐

    圣道明 他满溢热情地举行弥撒,有时他因充满了爱和喜悦,身体会升上空中,面容射出超性的光辉。
    圣若望十字 他以超性的爱和敬礼来举行弥撒。有一次,当他宣告祝圣祷词后,他的脸射出一道光辉,许多在教堂内的人围聚祭台前,注视这奇妙的光辉。
    多默 他是一位因深入研习和虔诚而闻名的道明会主教,讲述一个发生在圣亚门堂,他亲自和其他同伴一起见证的圣体奇迹:“我面对面看见我的主,他的眼睛清晰,表露出奇妙的爱;他的头发繁密直到肩膀;他的胡须是长的;他的额头高又宽大;他的面颊是苍白的;而他的头有些许倾斜。见到我慈爱的天主,我的心充满了喜悦和爱情。不一会儿,主的面容表现出深层的忧伤,有如承受苦难。他头戴着茨冠,他的脸布满了血。见到我亲爱救主面貌的改变,我的心被痛苦所渗透,泪水从我眼眶流出。我仿佛感觉荆刺进入我的头。”
    奥思定会的圣若望 他习惯早起,为能满足他尽快举行弥撒的欲望,他做弥撒常常超时。会长训令他应快些结束弥撒,这位好神父听从指示,但几天后,他跪在会长脚前,再次请求允许他奉献更多时间来举行弥撒圣祭。会长催促他道出要求这不寻常敬礼的理由。若望神父把他所领受的神圣宠幸和他看见耶稣基督显现于祭台的事仔细相告。会长听后,满布敬畏的情绪几乎使他昏倒。这一事实的叙述,导致会长在他剩余岁月,以一个全新和更热诚的心来看待弥撒。
    圣雷孟 他是道明会的总会长,以天使般的热情来举行弥撒。有一次,一道火光覆盖他的头和肩膀,好象荣耀的光环,它是来自弥撒祝圣的圣体。
    真福方济 他来自道明会,对弥撒也不少其宠幸。他的面容射出一道超性的光芒,美丽的好似他领受了一个新的生命。有一天,正当他宣读福音的时刻,一道光辉从他的口中照亮整个弥撒。另有两次,在圣神降临节,类似的光芒从他全身放射并照亮整个祭台。当他宣告祝圣祷词时,我们的主以无限的爱对他说:“我的儿子,我是上主你的天主。”祝圣后,真福方济被提上升并悬挂在空中。
    圣纳爵 他常以全神贯注的敬礼来举行弥撒。有一天,他的助手看见一道火光围绕他的头,去扑灭它时,才发觉那是超性的光体包围着圣人的头。
    小品真福方济  他多年忍受严重的脚痛,任何一个动作皆带给他强烈的痛楚。但他对弥撒的敬爱在这些年来是多么伟大,他充满信德,早上从床上醒来举行神圣奥迹,不曾给予他任何不便之处。
    道明会士真福若望 常见他在弥撒中被天上的光彩所包围。
    圣人们的生命充满类似的神奇。我们必须牢记在心,我们所参与的每一台弥撒,不管神父怎样,奥秘却是一样的,无限的,正如圣伯纳文都说的:同一无限、全能、永生的天主降生于祭台,牺牲了他自己,如同他在加尔瓦略山一般的真实。

本文标题:神妙的弥撒(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