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颁发拉青格神学奖:本笃十六世“跪着”作神学,他的著作激发信德


2013-10-27 07:59:04


     教宗方济各10月26日上午在“拉青格神学奖”颁奖典礼中表示:本笃十六世关于耶稣的著作,令许多人重新找到或坚固了信德,开启了研究福音的新季节。2013年是“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梵蒂冈基金会筹办的第三届神学奖。

    毫无疑问,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到2012年间关于纳匝肋人耶稣所撰写的三本著作,令许多人受益匪浅,其中包括学者和普通人、亲近或远离基督的人。本笃十六世在神学智慧上的成就,在智力辛劳之前首先是祈祷的结果。教宗方济各在颁布“拉青格神学奖”这一最适当的时刻,对本笃十六世公开表示认可和赞赏。英国神学家理查德·伯里奇和德国神学家克里丝森·夏勒从教宗方济各手中领受了以荣休教宗命名的神学奖。教宗也借此机会对本笃十六世著作的价值作了反思。

    他表示:本笃十六世非常规训导的著作令许多人惊讶,“当然,本笃教宗也面临了这样个问题,但是,他像往常一样跟随了自己明悟中的上主的声音。在这三本书中,他没有就训导本身来论著,也不是作学术研究。他把自己最珍贵的恩典献给了教会和众人,并以最易理解的方式呈现出来。这恩典是他对耶稣的认识,是他多年研究、神学探讨和祈祷的成果。其中包含祈祷,是因为本笃十六世是‘跪着’作神学的,这一点我们都知道”。

    没有人能够衡量他作出多大贡献;只有上主明白。教宗继续说:“我们对此都有一定的认知,因为我们听到有许多人通过关于《纳匝肋人耶稣》的书,在信德上获得滋养,加深了对耶稣的认识,甚至第一次以成熟的方式走近基督,把理性需求和寻找天主面容结合起来”。

    教宗向参加颁奖典礼的人说:“本笃十六世的著作激发了在历史学和基督学之间研究福音的新季节,而你们的专题研讨会也涉及这一领域。因此,我向研讨会的筹办者和发言人表示祝贺”。

    教宗方济各也以本笃十六世的名义向2013年“拉青格神学奖”的获奖人表示祝贺。他说,本笃十六世 “在四天前”与他会晤时,向获奖人祝贺道:“愿上主永远降福你们和你们服务天国的工作”。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颁发拉青格神学奖:本笃十六世“跪着”作神学,他的著作激发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