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美国主教团召开全体会议,主教团主席杜兰枢机致开幕词谈宗教自由


2013-11-16 08:28:15

    美国主教团11月14日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Baltimore)召开秋季全体会议,即将卸任主席职务的纽约总主教弟茂德·杜兰(Timothy Dolan)枢机在开幕发言中表示:捍卫美国和全世界的宗教自由,是美国天主教会在今天的首要任务。

    杜兰枢机指出,美国主教团为捍卫这一根本原则必须采取行动。他表示:“作为地球上最幸运的信徒团体的牧人,我们应该为那些危在旦夕的基督徒呼喊,因为我们不允许在美国争取宗教自由的战争,因其他地区基督徒所遭受的暴力而黯然失色”。杜兰枢机列举了叙利亚战争,在埃及、印度、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发生的反基督徒暴力,引用若望保禄二世的话说,我们的时代成了“新的殉道时代”。因此,必须采取行动。

    此外,杜兰枢机也提到教宗方济各于9月25日在公开接见活动中向信徒发出的邀请,即为遭受迫害的基督徒祈祷。杜兰枢机说:“我们不仅应该以单独主教的身份、更应该以主教团整体的名义,回应这个邀请”。杜兰枢机特别提议,通过牧灵文件和媒体,提高信徒和舆论对这一问题的关注。他也呼吁美国政治领导人将保护受迫害的基督徒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务。

本文标题:美国:美国主教团召开全体会议,主教团主席杜兰枢机致开幕词谈宗教自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