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友与市民联手救助患难夫妇


2013-11-20 09:26:05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数日前,内蒙古包头晚报发布记者调查,呼吁市民救助陷入生活困境的67岁的白振林和64岁的柳双娥夫妇。住在附近的一些教友立即行动起来,和很多好心的市民一起,给这对既无钱、又患病的可怜人送去米、面、油、煤、现金等,帮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柳双娥看着病倒的白振林欲哭无泪

    据包头晚报介绍,20多年前,从河北来的白振林和从土右旗农村来的柳双娥都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走到一起组成一个新的家庭(包头当地称为半路夫妻)。两人以做临时工维持生活。去年白振林患脑梗住院,还查出有冠心病等。命虽然保住了,但瘫痪在床。柳双娥也因年高体弱多病,无法再做临时工,这也就没有了工资收入。白振林户口曾经落到包头青年农场,因为单位改制,户口不知辗转在哪里。没有户口也就无法办理低保、医保。故此,两人生活、就医等陷入困境,甚至连最起码的生活也无法维持。柳双娥在呼市有一个打工为生的儿子,也无力抚养他们。入冬以来,两个老人陷入没钱、没粮、没煤的境地,只能躲在阴冷潮湿的出租屋内苟延残喘。柳双娥曾有撇下老伴去呼市投奔儿子的念头,怎奈20年的夫妻情,不愿意灾难临头独自飞。
 


《包头晚报》的相关报道

教友医生张挨亮看望生病的老人,为其检查

    11月11日起包头晚报陆续发表文章介绍老夫妇情况,在市民中掀起救助热潮。当地教友也自发参与到救援中:教友张挨亮大夫上门为病中的老人检查诊病、打针输液,并且承诺今后为二位老人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友送来500元,并承诺今后每月给老人奉献300元;有的教友在送来煤、米、油、钱的同时,还在精神上安慰和鼓励他们。

    在广大市民和教友的帮助下,这两位患难夫妻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小屋内也有了融融温暖,他们决心不离不弃、携手善度今生。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友与市民联手救助患难夫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