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勒斯坦:“鸽子行动”支持以巴和平共处


2013-11-22 09:40:08

  (梵蒂冈电台讯)推行非暴力运动的「鸽子行动」志工已在约旦河西岸服务长达十年之久。该组织有4到8名志工定居在巴勒斯坦的小村庄内,他们除了从事一些支持当地居民的例行工作外,近期也推展有关对话与修和的活动。「鸽子行动」成立于1992年南斯拉夫战争期间。这项计划源自于「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团体」的非暴力运动,他们愿意与最小的弟兄分享生命,尤其是武装冲突的受害者。

  鸽子行动的巴勒斯坦地区计划负责人马尔谷‧拉米尼向梵蒂冈电台解释,他们在巴勒斯坦团体的邀请下进入该地区。他表示,鸽子行动于2004年抵达巴勒斯坦希伯伦(Hebron)南方的山中小镇,那是以色列的民政军事管辖地区。附近两个以色列定居点不断扩张,并吞了邻近的巴勒斯坦村庄。然而,当地的牧羊人不选择用暴力手段来回应以色列人的行径,而是组成一个「人民委员会」。与此同时,在该村庄内可以看到,许多以色列人支持这些牧羊人的事业,甚至能看到双方同桌用餐。

  关于鸽子行动近年在当地推展的和平与对话工作坊,拉米尼表示这也是同一群巴勒斯坦牧羊人提出的要求。为此,鸽子行动邀请一些在对话与修和方面曾有亲身经验的外国人前来作见证,分享他们如何跨越自己椎心刺骨的哀恸,如何理解他人的悲伤。鸽子行动尤其邀请那些曾参加过恐怖组织的人来分享他们打破过往桎梏的心路历程,见证武装斗争无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除此之外,这位非暴力运动的负责人还谈到他们的日常工作。鸽子行动的志工在巴勒斯坦陪伴牧羊人,因为那里有遭到攻击的危险。在国际志工陪伴下,暴力攻击的程度确实比较轻微。另外,志工们也监督以色列派来护送巴勒斯坦孩童上学的护卫队。先前,巴勒斯坦儿童受到住在定居点的以色列人攻击,志工必须监督护卫队落实职责。这些志工也监督所有人权情况,并尽力播下促进各方对话的种子。

  最后,拉米尼谈论和平的希望说:「我们怀着具体的希望,因为我们在孩子身上看到和平的征兆。」不过,他认为以色列人应该先对巴勒斯坦人有所认识,因为来到该村庄的以色列人,都发现巴勒斯坦人不是他们的敌人。

本文标题:巴勒斯坦:“鸽子行动”支持以巴和平共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