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为什么信奉天主教


2004-12-09 10:46:50 作者:孙玉晓 来源:信德报(第226期)

    不少教外人士问:你为什么信仰天主教?
    那么我就做个回答吧。
    不明白天主教的人,不分辨清楚迷信和信仰的区别,把天主教定性为虚妄的迷信。实际上,天主教信奉唯一真神,弃绝一切邪妄之事,反对烧香、烧纸、看风水、择日子、算命、占相等迷信活动……再说全世界11亿天主教友,不说政界名人有多少,社会精英更如辰星,这些人真的是“迷信”吗?
    天主教对人生讲得明明白白,让人知晓生从何来,死欲何往。天主教绝对尊重每个人的自由,只是劝人、开导人,用自己的理智来决定自己的信仰,绝对不用任何方法去欺骗任何人。天主教教友思想开放,崇尚科学,对自己的信仰充满了敬意。
    天主教是普世的教会,不论何种肤色,什么人种,都拥有一致的信仰,至一至圣至公的特性让其它宗教自叹不如。有人不明真相,见外国传教士来中国传教,就说天主教是洋教、外国教。现在人人知道真理是无国界的,宗教亦然。何况天主教是世界“公教”,并不是欧美人的教,我们中国人奉教,也就是中国人的天主教。
    天主教不唯心,也不唯物,只是唯真。我们认识了天主是世界的根源,是宇宙万物,包括精神物质的创造者、宰制者,我们便不能不信仰他,恭敬他。我们认识了耶稣基督是人类的救主,认识了他的伟大人格,便不能不随从他,拥护他。我们认识了天主教是世界上唯一的真宗教,便不能不信奉,我们要实践我们所认识的真理。
    对生养抚育我的父母,应当孝爱他们;对于管理我的政府,应当服从;对帮助我的朋友,感谢亲善他们;难道对于生养照顾我,仁慈爱护我的天主,倒可以认识了他,反漠然不去恭敬他么?
    人是有社会性的,要发展学问,当进学校;要发展技术,当进工厂;要发展我的宗教生活,必须加入宗教团体。教会有组织,给我讲教义,给我举行宗教仪式,帮助我守宗教纪律,领导我尽好敬神的职责。这个宗教集体生活,能促进人类文明的发展。
    我自己做个好人,我帮助别人做个好人,这样,天主要在我的灵魂离去肉身之后,赏赐我享见天主,在天堂与圣人圣女在一起永远享福。如果我明白认识了天主教,如果我知道天主教是真宗教,还会犹豫吗?。
    这就是我为什么信奉天主教的理由。

本文标题:我为什么信奉天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