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连结教宗的一千万推特用户来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2013-12-02 09:48:46

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秘书保禄.泰伊蒙席。

 

  【天亚社.马尼拉讯】一位牧访菲律宾的梵蒂冈官员表示,在一千万连结教宗的推特用户中,大部分是在国外工作的菲律宾人,特别以那些在中东谋生的为主。

  前往马尼拉出席天主教社交媒体峰会的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秘书保禄.泰伊(Paul Tighe)蒙席十一月廿一日对马尼拉的记者说:「当教宗使用推特时……我们惊悉在中东和波斯湾一带的国家有一大群追随者。我们后来发现他们是菲律宾人。」

  他表示,在宗教自由受限制的地方,推特成为菲籍工人保持信仰的主要工具。

  泰伊蒙席是管理教宗推特帐户@Pontifex 的团队成员。他说:「这些菲律宾人身处一个为天主教徒来说不太容易的环境,但推特容许他们与教会保持一定的联系。」

  他续说:「我想告知全球菲律宾人的是,请你们确保在社交媒体中找到潜在的力量,在你们中间建立良好关系,以及加强信仰、对教会的归属感和与基督的亲密关系。」

  泰伊蒙席指出,教宗通常以西班牙文或意大利文发推文,然后由一个团体翻译成另外七种语文。

  他又提到教廷从「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获得「.catholic」网络域名一事。

  泰伊蒙席说,梵蒂冈以「.catholic」域名作为「在电子世界中占一席位的方法,教会能在当中真实存在」。

  他说,如果所有天主教机构都使用此域名,人们便能轻易找到真正的天主教网站。

  他续说,传播处希望已发展电子媒体的地方教会能为世界上其他未有完全发展的地方提供援助,作为「教会对社会的关爱」。

本文标题:罗马:连结教宗的一千万推特用户来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