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茹达斯树


2013-12-06 16:14:59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3年11月14日,41期(总第558期)

    欧洲一个隐修院,早年种植了12棵树。隐修士们给这12棵树都起了称号,分别以福音中耶稣的12宗徒命名:伯多禄树、大雅各伯树、若望树、安德肋树、斐理伯树、巴尔多禄茂树、玛窦树、多默树、小雅各伯树、达陡树、西满树、茹达斯树。
    几百年后,这12棵树都长得郁郁葱葱,成为隐修院的宝贝,隐修士们纳凉的好地方,也是隐修院的一景。
    随着隐修院的对外开放,很多游客来到隐修院参观。他们得知这12棵树均有名字,且以耶稣的12宗徒命名,都非常好奇,教友游客便寻找与自己圣名相同的树,欣赏树的繁茂,有热心者在树下祈祷。
    不过,那棵“茹达斯树”就惨了。没有人欣赏他,更没有人到他的树荫下祈祷。有不少游客对他充满了厌恶之情,每每看到他,便骂上几句,甚至踹上一脚。
    好端端一棵大树,没过多少日子,便在唾骂与脚踹中枯萎死去。
    如今,这个隐修院里,只有11棵大树了。
    树本只是树,何以遭此杀身之祸?只因为他被起了个遭人厌恶的名字。茹达斯因为出卖了老师耶稣,而被人唾弃。这棵树不幸被叫做“茹达斯树”。如果叫他“玛弟亚树”,或者“保禄树”,他一定没有此劫。
    为何古老的隐修院修士们没有想到这点呢?给他起名“茹达斯树”,不是有意害了它吗?
    反过来想,也许古老的隐修士们早已想到这一点,他们包容了这个名字,因为他毕竟也是耶稣拣选出来的。耶稣曾那么爱他,在最后关头,耶稣还是真诚地称他为“朋友”。耶稣能包容,隐修士们觉得也可以通过这棵树的名字而学着包容。
    今天的人为什么要对一棵树唾骂并脚踹呢?今天的人是否明白古老隐修院修士们的心怀?也许今天的人通晓了更多的道理,可是,今天的人是否真的懂悟了耶稣的福音?

                   摘自网络

本文标题:茹达斯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