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昭陵,福传的新垦地


2014-01-23 14:42:34 作者:王晓兰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2日,1期(总第565期)

    2011年9月底,几个陌生面孔走进北京延庆永宁天主堂,慕名来参与弥撒。本堂张天路神父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谈话中得知韩大姐一家人信过法轮功,信过三赎基督等,后来通过一位南堂的老教友的福传认识了天主。
    张神父十分心疼这些翻山越岭来参与弥撒的教友, 10月中旬,特意到昭陵看望当地教友,并送了第一台弥撒。张神父敏锐地洞察出韩淑珍一家人的潜力,有能力把昭陵福传之火点燃。11月韩大姐把每月能租2000元的三间大房子腾出来作弥撒点。张神父决定每周四去进行圣经分享,每月底送一台弥撒,并鼓励韩大姐兄妹积极为主福传。此后每月底送弥撒时都有10多人领洗,就这样昭陵这片信仰盲区一年多时间就有128人受洗。
    小弥撒点再也无法容下这么多人了,怎么办?韩大姐就把四合院整体考虑进去,正好是个适合的教堂。教友们慷慨解囊,从2012年11月3日到12月3日,一座崭新的教堂拔地而起,并被命名为十三陵圣沙勿略教堂。从此,每主日下午4点举行弥撒,每周四晚上各团体培训。目前教友已发展到200多人,在没有天主教信仰的地方创造了一个奇迹。
    2013年12月3日,圣方济各·沙勿略传教主保庆日,北京教区李山主教莅临昭陵村,主持了隆重的大礼弥撒。北京教区秘书长甄雪斌神父、西三旗本堂张芝茂神父、燕子口堂区邓剑神父、一直兼任昭陵村圣沙勿略教堂司铎的张天路神父与祭,本地新受洗教友、北京四大堂口的教友及永宁堂区的团体负责人,近300人参礼。
    在具有现代韵味、活泼、节奏感强的在四声部美声的进堂咏中,辅祭生、读经班、青年礼仪组、主教及四位神父缓缓步入教堂走上神圣的祭台。“光荣赞颂上主,唯有他给我们光明……”,参礼教友赞主之情油然而生。

    李山主教剖析了主保方济各·沙勿略的福传历程。他说,现在的上川岛沙勿略教堂边,人们为纪念这位主保圣人的福传精神,雕塑了“一颗心”。这颗“心”,代表方济各·沙勿略的一颗遗憾之心,意在昭告世人,方济各·沙勿略没有亲自把基督的福音撒向大陆是多么的遗憾。“这份遗憾谁来完成呢?深受天主恩宠的我们!”李主教说,主耶稣十字架上呐喊一声“我渴”,主渴盼福音的种子撒遍全球,所以每个平信徒应有足够的热情为福音作活的见证。
    看着洋溢着幸福笑脸的教友们,李主教非常欣慰,他以惯有的利落的讲道风格,深入浅出、层层分析了福传的重要性。聆听中,大家不约而同地产生了一个感觉:不福传,我们在主面前有愧;不福传,我们基督徒真的是徒有虚名了。

本文标题:昭陵,福传的新垦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