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妙的弥撒(四)


2004-12-24 09:57:02 作者:达西 来源:信德报(第227期)

神父,最幸福的人!

    不单是圣人,凡是虔诚的神父在举行弥撒时都能体验到那最深层的满足和喜乐。他们确知:他们是直接、亲密并单独地与天主沟通,他们在手中拥抱他、注视他、与他交谈,他以无可言喻的爱从心底注视着他们;他们给予耶稣最大的喜悦和光荣,远超过天朝诸圣; 他们蒙召,在世上,在他们本乡,获取数不尽的祝福; 他们时刻被一大群的圣天使所围绕与注视;他们帮助、安慰、振奋在炼狱里的灵魂。一个虔诚的神父在明了和体验这一切后,怎能不充满喜乐?

良十三的弥撒

    一位可敬的神父告诉我们说:“我有一次获准与圣父良十三共祭弥撒,它在我心中产生如此深刻的印象,带给有五十年之久的快乐。”“圣父当年85岁,当他进入圣堂时,看起来是虚弱和驼背的。然而,当他来到祭台时,却被一个新的生命、新的力量所充满。他开始专注、虔敬地举行圣祭。他的姿势,所有举动,缓慢、清晰的发音显明他正沉浸在天主的临在中。在祝圣时刻,他的面容射出一道美丽的光芒,两眼发光,他手里拿着圣体,极其尊敬地宣告祝圣祷词。然后他跪下,仿佛跪在天堂的宝座前,他把圣体高举,以喜悦之情注视着他,缓慢地将他转向群体。他在祝圣宝血时,也表现了同样的敬礼和活生生的信德。在领圣体礼时,他的虔敬也时刻显现,仿佛与主面对面交谈。我不敢冒然形容他以何种爱情来领受圣体和饮取耶稣的宝血。弥撒并不很长,整个礼仪很简单,但却如此令人难忘,正如我说过,它在我眼前已有五十年之久。”

一位新教徒的皈依

    一队英国新教徒旅行团,在翡冷翠参加主教座堂的圣祭。主祭以深刻的敬礼举行弥撒,没觉察他正受到这一队陌生人密切的注视。队里一些人,当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后,便离开他们近祭台的地方,去研究圣殿的美观。有一位却留下继续注视神父的每一举动,直至弥撒圣祭结束。他深深地被感动,尤其是见到神父的信德和当他从祭台进入更衣间,脸上所呈现的喜悦。这位绅士回返英国学习道理,并成为虔诚的天主教徒。

对弥撒草率与不敬

    Mateo Crawley神父曾经讲过一个故事:
    我父亲是一位新教徒,诚实、直爽的一个人。我的母亲是一位天主教徒,并以天主教信仰抚育她的孩子们。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见到我父亲的皈依。她机智和精明地进行,把她的希望和表样托于祈祷多于劝告,她已找到途径,在不令他生气的方式下,把信仰带给父亲。
    最后她的希望几乎在实现的边缘了,以致我的父亲答应与我们一块去参加弥撒。他做到了,但可悲的,举行弥撒的神父却是如此的草率与不敬。我的父亲失望地回家并宣布永远、永远不再想成为一位天主教徒。同样的,我们也曾深感失望,如同我父亲拒绝再听取任何有关天主教的信仰一样。一年一年地过去,我们继续祈祷。
    一天傍晚,一位苦难会的神父拜访我们。在一个明智的交谈下,这位传教士给我的父亲带来触动性的影响!父亲同意再次参加弥撒,而且是由这位神父举行的。这位苦难会的神父举行弥撒时十分的简单,但却十分虔诚。感谢仁慈的天主,我的好父亲经过短期的道理课程,终于加入了教会。

本文标题:神妙的弥撒(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