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汾阳教区举办首次离婚大龄青年培训班


2014-01-30 09:29:08 作者: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4年1月12-17日,汾阳教区举办首次“离婚大龄青年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主旨是帮助已经离婚男女教友和大龄未婚青年找到自己情感方面失败的原因,避免再次失败。通过自我反省、祈祷、分享、团体辅导获得人格成长。通过对教会婚姻法律的学习,明了了教会对离婚再婚教友的法律规定以及取得婚姻豁免的条件与步骤。避免因不能完整参予教会圣事而失望离开教会,重申天主的爱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

   本次培训由汾阳教区杨维杰神父组织策划,意大利留学回来教区婚姻伦理硕士刘虎维神父主讲教会婚姻伦理,为了照顾离婚后再婚女教友帮助她们成长,特别邀请心理咨询师德来会玉洁修女前来讲授心理学课程、团体分享与个别咨询。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的培训,人格得到成长,信仰得到提升,为以后婚姻找到方向,他们提议以后将这样培训班命名为“人格成长培训班”。并希望以后能多开这样的培训班,帮助更多的人得到成长。

本文标题:山西:汾阳教区举办首次离婚大龄青年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