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十周年庆典音乐比赛使圣乐更丰富


2002-07-16 10:40:51 来源:信德报(第162期)

    蒙古天主教传教区为庆祝成立十周年纪念而首次举行的教会音乐节,使当地教会服务多姿多彩。
    由教会主办的“天主教音乐节”有十二位作曲家的二十首歌曲进入总决赛。所有参赛者都不是天主教徒,但全是蒙古首屈一指的作曲家及音乐家。比赛是于六月十日在首都乌兰巴托的国家交响乐院举行。
    圣母圣心传教女修会利耶弗·斯特赖赫尔(Lieve Straiger)修女说:“我们提供了歌词,而这些蒙古音乐家应邀谱上教会可以采用及由教友咏唱的乐曲。”
    比赛评判之一的斯特赖赫尔修女说:“蒙古教会的圣乐不多。现有的圣乐许多是来自美国或其他国家的音乐。”
    获得冠军的阿云特木金(Ariuntemuujin)是在教会开办的南怀仁街童中心教授音乐两年。虽然他不是基督徒,但他对基督信仰及现代教会音乐都感到兴趣。
    他训练了七十名三至十五岁的学生表演他其中一首参赛歌曲《亚肋路亚!》。比赛吸引了三百名教会信众及音乐爱好者前来欣赏。
    圣母圣心会沈嘉豪(Gilbert Sales)神父可说是在他照顾下的一百三十名街童的“父母师长”,当他听到评判团宣布结果时,不禁笑逐颜开。他说:“这次是我的七十名孩子首次公开演出。他们在下午三时已经打扮好,并一个一个来到我面前让我逐一细察。”他表示:“虽然音乐会晚上七时才开始,但是他们在整个下午都穿上漂亮衣服走来走去,并且不时细察自己的面容。他们全都不是教友,但是他们唱得非常投入。”
    获得亚军的国家歌剧院舞台指挥额尔代内巴托(Erdenebaatar)说:“我并非虔诚教徒,但是我认为所有宗教都造福人类,十分重要。我从没有想过会得奖,所以感到特别兴奋。”
    没有获选进入总决赛的作曲家塞塞尔(Seseer)表示:“我非常高兴有人作了这些歌曲。我已受洗三年,我认为这些歌曲会把耶稣带到蒙古人的心中。”
    蒙古传教区主任黄旭东(Wenceslao Padilla)蒙席在音乐会结束后表示,这次比赛是他的梦想,在一年半前,没有人相信这个梦想会实现。
    尽管音乐比赛只是许多庆祝天主教会建立十周年的许多庆祝盛事之一,但是他建议每一年或两年举行一次。
    他说,教会将有权采用全部二十首歌,风格从五声的蒙古音乐以至古典西方音乐都有。

本文标题:教会十周年庆典音乐比赛使圣乐更丰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