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格莱枢机:偏远之地教导我们活出信望爱


2014-02-28 09:53:11

  (梵蒂冈电台讯)尽管米兰2月26日晚间下冰雹,成千上万名米兰和菲律宾的信友仍为了参加菲律宾籍塔格莱枢机与平信徒的会面,而把米兰主教座堂挤得水泄不通。米兰总主教斯科拉枢机提醒众人,「必须在与见证者的关系和相遇中,学习做个宣讲者。」他还引用塔格莱枢机的新书《讲述耶稣》中的一段说:「在亚洲,讲述耶稣故事的最有效方式,就是故事充满讲者的经验,因为第一批的亚洲门徒讲述的正是他们的经验。」

  塔格莱枢机接着谈到福传,提出「会晤耶稣的优先场所是人性空间」。他解释,讲述耶稣的最佳方式就是讲故事,这也能透过民间的宗教情愫,特别透过穷人的虔敬来达成。塔格莱枢机举例说:「今年已有1千万人参加长达18小时的游行。我们正努力把虔诚教友的精神热情,导向参与堂区活动和社会使命。贫穷和单纯的人将受到培育和鼓励,成为活跃的福传者,而非只接受喜讯。」

  在场有人询问塔格莱枢机偏远地区的问题,他回答说:「马尼拉市大部分都是郊区。在数字上,住在郊区的人数较多;而在质量上,大部分住在这环境中的人,既没有声音也没有权力,他们连起码的必需品都没有。但我在那里找到强而有力的信仰与希望的记号。在我信仰生活中最有说服力的导师们都来自郊区。我们常认为,偏远地区受惠于我们的善行。但事实上,偏远之地教导我们如何活出信、望、爱。」

  还有一个人询问塔格莱枢机菲律宾移民的问题。塔格莱枢机表示,教会尊重每个人选择工作地和居住地的权利。但教会邀请移民怀抱信仰、传统价值观和基督信仰价值观。移民不只是为了找工作,更肩负使命。至于移民留在祖国多年的子女,塔格莱枢机认为,需要为他们推行牧灵工作。他最后感谢米兰教会,因为米兰传教士的鲜血使得菲律宾的信仰成长茁壮。

本文标题:塔格莱枢机:偏远之地教导我们活出信望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