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教师的信仰见证


2005-01-11 13:04:47 作者:张俊胜口述 Fr.zhang 整理 来源:信德报(第228期)

    编者按张俊胜老师是河北省吴桥县的一位教友,他1995年领洗加入教会。下面这篇文章是他以及他的家人的信主经过,从他的讲述当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信仰在我们生活当中所起的作用。

    我是教师出身,于1993年得了冠心病,经名医诊治两年,花了几千元无效。1995年春节时,与我小女同学的纪花来拜年,她们谈起了我的病。当我的小女去纪花家拜年时候,和纪花的母亲拉家常,说过年不开心,因为父亲有病,母亲很害怕。纪花的母亲听后说:“让你爸爸求天主吧。”孩子回家学舌后,我心想天主怎么求呢?
    过了几天神父来了,纪花的母亲叫我去见神父,我一听连忙说:“咱肉眼凡胎怎么能见神父呢?”她说:“神父和咱们一样,也是人,你见了就知道了。”我胆怯地跟着她去见神父,神父姓杨。见了神父的面,见神父态度端庄,和蔼可亲,我的恐惧心理顿时消失。
    后来,我和教友们同车去朝圣,见到宏伟的场面后,心中十分感动。纪花的母亲领我跪在圣母像前为我祈祷,求天主圣母使我痊愈。说也奇怪,回来后,我的病竟然真的痊愈了。于是,我每个星期都驱车四十里到县城去赶主日。听了神父的讲道,心明眼亮,更加爱上了主耶稣,神父见我心诚,便于圣神降临节给我领了洗。
    我奉教一年后,我的妻子见我已经是六十岁的人了,来回赶弥撒没有个伴儿不放心,也要求奉教。杨神父又在圣神降临节给她也领了洗,洗名玛利亚。她奉教半年后觉得身体不适,经过乡医院B超检查说有两个子宫瘤,需要开刀。去县医院检查也是一样,就于1996年10月23日在县医院动手术。进手术室时,我对她说:“开刀一定很疼,你就念经求天主吧。”
    大约八点半到九点期间,弟弟来叫我说:“医生叫你呢!”我跑到手术室,妇科主任对我说:“不行了,打开以后,见膀胱变形,大肠变色,肠内膜上都是癌瘤,不是子宫肌瘤,而是卵巢癌。这种癌症发展最快,七天就会遍及全身,里面的肉已经糟了,没有办法开刀,如果手术,下不来手术台人就完了,为了多活几天,我劝你们还是缝上算了。”身为人行行长的弟弟怕医生搞错,就跑去叫院长,院长来了,进了手术室,出来后向我摇手而去。我迟疑了一会儿对医生说:“那就缝吧,不过我两个女儿在外面,我怕她们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你弄出两块肉来,就说全开出来了,行吗?”他说:“可以。”
    十一点半,妻子被从手术室中推出来,一看到我,便大声说:“我看见圣母娘了,圣母娘一直在我身边。”我问她:“圣母在什么地方?”她说:“在山上,飘呀飘地飘到我身边,转眼圣母就不见了,我的手术也完了。”我问她:“山上有什么,圣母穿着什么衣裳?”她说:“山上有花有草,圣母穿着白衣裳,头蒙白纱巾。”我又问她:“你觉着你的肚子怎样了?”她说:“不冷,不疼,肚子也空了。”我说:“看来人间的医生治不了你的病了,你就求天主圣母吧。”她说:“我的信德不行,你的信德比我强,我这次是真信天主了,我也叫两个孩子信!”这时医生插话说:“你妻子在手术台上也这么说,我从没有看见过她这样的病,也没有见过她这样的病人。”
    医生私下对我说,妻子的病过不去十天。我自此常常为她祈祷,也请神父和其他教友为她祈祷,天主俯听了我们,她活过了十天,不仅如此,她的病渐渐的好了,又活过来了两年半,但是以后因为一段时间她醉心于玩麻将而旧病复发,此刻她十分后悔自己的罪过,让我和教友们为她念经祈祷。在她去世之前,我和教友们一起为她念玫瑰经,念到第四端时,她安详地与世长辞。
    也许有人会说:天主为什么不保护她让她不去世,或者说再活十年或二十年呢?我想这是天主的旨意,天主可以让一个人颐寿天年,但是人纵然活一千年,总归是要去世的。医生推测她最多活十天,这本身已经证明了天主的大能,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奇迹。
    怪只怪麻将害了她!

本文标题:一位教师的信仰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