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吁请每天阅读一段福音短文,并与他人分享


2014-03-21 11:02:42 来源:亚洲新闻社

    在今天的《三钟经》祈祷,教宗方济各提议一个实用方法,活出「耶稣显圣容」的意义,就是每天阅读一段福音短文,以及时刻携带袖珍本福音。天父邀请我们听从耶稣而不是教宗。教宗吁请为失踪的马来西亚航机乘客和家人祈祷。他问候若望二十三世团体和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埃尔比勒天主教学校。
    「每天读福音一短文,然后奉献给我们遇到的人。」这是教宗方济各今天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一起诵念《三钟经》的数万名朝圣者的训勉的话。
    教宗谈到今天四旬期第二主日的福音,记述了耶稣显圣容(玛窦福音17:1-9)。他集中在大博尔山上发生的奇迹,天父向门徒所说的:「你们要听从他!」(玛17:5)。
    教宗说:「天父这个邀请非常重要。这些是重要的言语,天父说:『你们要听从他』,要听从耶稣。这不是教宗说的,而是天主所说的。我们是耶稣的门徒,被召唤成为祂的子民,要听从祂,认真对待祂说的话。」
    教宗不按预定的讲稿说:「我们听从耶稣,甚至在文字里。让我问你一个问题,你有没有每天读一段福音呢?」教宗观察人群的反应后说:「有些答有;有些没有,一半一半。但这是重要的。你准备一本福音放在口袋里,可以随身携带,并在一天中任何时间,都可以阅读一小段。我们在那里经验到耶稣对我们说话。想想这点,你甚至不需要携带四本(福音),一本就够了。」
    他继续说:「在耶稣显圣容的情节,我想谈论两个有意义的元素,我可以用两个词语概括:上去和下来。我们需要抽出时间,在寂静中上山,以找到自己及更好地听到主的声音。但我们不能长时间留在那里!我们在祈祷中与天主相遇的经验,促使我们下山,返回平原,与我们许多兄弟姊妹相遇,他们疲于奔命、不公义、愚昧、陷于物质和精神贫乏。我们蒙召要为这与天主相遇的经验结出果实,为着这些陷于困境的兄弟姊妹,与他们分享天赐的恩宠的宝藏。」
    教宗再次不按讲稿说:「当我们听到耶稣的话,我们把它留在心里,耶稣的话在我们成长……而它何时长大?就是当我们宣讲,当我们把它送给别人的时候。这就是教会的使命:听从耶稣,给予他人。」教宗与在场人群做了一个答问小环节:「你会这样做(阅读福音)?下个主日告诉我,你是否做到:每天阅读一段福音短文。」
    在圣母祈祷后,教宗方济各向在广场的团体问好,包括「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团体,它由奥莱斯‧本齐(Don Oreste Benzi)创立,他们将会在罗马市中心进行一个特殊拜苦路,为遭受人口贩运受害的妇女祈祷。这是很好的行动啊。」
    另一个特殊的问候,向「在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学校。我不能尽说它们的名字了!」不过,教宗提到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埃尔比勒天主教学校,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教区的学校」。
    在问候祝福时,教宗方济各邀请所有人静默片刻,「为失踪(或被骑劫)的马来西亚航机的乘客和家人祈祷。此刻,我们在祈祷中支持他们。」

本文标题:教宗吁请每天阅读一段福音短文,并与他人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