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主对待人的方式取决于祂的慈悲而非人的罪过


2014-04-20 10:34:5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于4月18日圣周五晚间依循传统在罗马斗兽场主持公拜苦路,约有4万名信友参加。教宗也仍依循传统在苦路结束时发表简短讲话,他的讲话是一篇祷词。他说,耶稣虽然将罪恶的丑陋背在肩上,但祂被钉的十字架却是个光荣且充满天主慈悲的十字架;而且,天主对待我们的方式取决于祂的慈悲,而非我们的罪过。

  教宗方济各专注聆听苦路的默想祈祷文。祷文的作者布雷甘蒂尼总主教把耶稣走向哥耳哥达的路程与今日世界的苦难连结在一起,包括工人失业所处的不稳定生活、许多经商失败的企业主的绝望、众多受刑人的悲惨生活条件,以及因各种因素而痛失子女的母亲的悲伤。

  罗马帝国广场和斗兽场一带的三个大屏幕,播送了教宗在苦路结束之际的祈祷文;教宗的祷词在深夜里低声回荡,安详却强而有力,轻柔地触动听者的内心深处。教宗愿意强调,邪恶绝不会占上风,天主对人无穷无尽的爱克胜一切事物,而且基督的十字架虽然承载了邪恶的丑陋,却是个光荣的十字架。

  教宗说:「若我们任由邪恶摆布,我们在十字架上会看到人的残暴;但我们也能看到天主慈悲的无限广大。祂对待我们的方式取决于祂的慈悲,而非我们的罪过。」

  虚荣、滥权和傲慢重压在基督的肩上,但祂带领我们通往复活。教宗引用纳齐盎的圣额我略的祈祷文,指出人在天主面前的渺小,以及天主的爱与宽恕的伟大。教宗最后念及患病的人说:「让我们惦记着病患和所有被遗弃在沉重十字架下的人们,好使他们能在十字架的磨难中找到希望的力量、复活的力量,以及天主爱的力量。」

本文标题:教宗:天主对待人的方式取决于祂的慈悲而非人的罪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