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加坡:神学院推出中文神学文凭课程


2014-05-30 11:18:09

  新加坡天主教神学院由副院长张思谦神父负责的中文部宣布,七月份开始推出中文神学文凭课程。

  此项目旨在向操华语的教友提供坚实的天主教信仰和教会训导知识。按神学院的计划,这将装备教友在各种华语牧职中的服务,而这样做也帮助减轻精通华语的神职人员不足的问题。

  这个一年的课程分两个学期,通过六个科目系统地提供天主教神学的培育。

  学生在第一个学期,将要修读三个基本科目:《基督徒哲学入门》、《天主教神学概论》,还有一个短期写作课程,向学生介绍和发展他们写作学术文章和神学研究的技巧。

  第二学期的课程,将带领学生进入天主教神学的三个主要学科:《圣经神学导论》、《伦理神学导论》和《圣事神学和礼仪神学导论》。

  任何天主教徒,只要熟悉中文,并有召叫和渴望接触华人团体的人,都可以申请报读这个课程。

  然而,考虑到这些课程的学术严谨性,有兴趣报读者至少要有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或同级证书。不符这学术条件者,可以报名成为旁听生。

本文标题:新加坡:神学院推出中文神学文凭课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