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区牧灵大会,陪伴领受坚振后的青少年


2014-06-19 09:42:46

  罗马教区牧灵大会于6月16日拉开帷幕。大会第二天主要研讨的课题是,家庭和堂区团体如何在陪伴青少年的基督信仰教育上找到共同点,以在他们领受坚振甚至初领圣体后不至于失去他们。本届牧灵大会的主题是“生育自己子女的子民”。就对本次大会的期望,梵蒂冈电台访问了罗马教区代理主教瓦利尼枢机,他说:

  答:我希望不是对过去作相关的分析。过去有它的问题,就如今天一样。当然,今天的青年改变了,在一个改变了的社会中,家庭面临很多困难。有许多家庭对工作和他们的未来非常担忧。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怀着信心看未来,当然,我们要在这次牧灵大会中提出经验、想法和好的建议,使这些成为牧灵方向。我们将在9月,大会结束时,看看有哪些好的经验,可以将之作为对未来牧灵工作方向的建议。

  问:罗马教区大会也与不同堂区合作?
  答:是的,可以说与各堂区合作是一个传统。在罗马城不同区域举行多样性会议,而且教区的行政单位每个月都举行司铎聚会。比如,在罗马,有很多堂区派遣他们的要理教员到其它堂区教授要理,这是好现象,向我们证明也许我们有向前进的条件。我们要继续下去。

本文标题:罗马:教区牧灵大会,陪伴领受坚振后的青少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