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受气管切开手术成功


2005-02-26 12:06:06

转自早报网 Zaobao.com

    (罗马综合电)梵蒂冈教宗保禄二世因为感冒再度送院接受治疗,医生前日晚上为他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以舒缓他在呼吸方面的困难,整个手术持续了30分钟。
昨天下午,教廷发出文告说,教皇不要依靠呼吸器,他已经能够自己呼吸。教皇也已经能够进餐,他的胃口也很好。

    现年84岁的教宗,是在周四进入杰梅尔医院,是本月第二度被送院治疗。
    罗马杰梅利医院的发言人说,教宗在手术过后,目前情况正常。医师表示对结果“非常满意”。有医学专家指出,医生决定进行气管切开手术,显示教宗一度病情危急。

    加州大学洛杉矶医药中心的头颅与颈项外科主任伯尔克说:“像他这样的高龄,又患了帕金森氏症末期,还感染了肺炎,显示他病情一度危在旦夕,稍有不测状况发生,就会不治了。”伯尔克认为,教宗要康复到有足够体力参加每周一个半小时的弥撒,最少要3个月至6个月的时间。
    专家也指出,手术过后,教宗最少有数周不能讲话。甚至可能在康复后,仍然需要应用特别的发音装置来说话。
    不过,昨日教廷的声明则说,教宗在动手术前仍能说话,决定要动手术是因为教宗感染的感冒导致“急性呼吸道功能不足”。教宗是在前日早上被送入院,晚上才动手术。

本文标题:教宗接受气管切开手术成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