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仍无法说话 首次缺席祝祷


2005-02-28 15:24:48

联合早报

    本报(2005年2月28日早报网络)讯,手术后仍养病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昨天(27日)突然到病房的窗口向群众挥手,他仍不能说话,也未参加例行的祝祷。
    梵蒂冈早前表示,教宗昨天不会亲自向信徒祈福,这将是他上任26年来的首次缺席。他的助手将代表教宗在圣彼得广场宣读祝辞,给信徒祝福。教宗本人将从医院的病床上观看传统的星期天祝福仪式。
    梵蒂冈的声明说,教宗现在可以不需要辅助进行呼吸,但还不能说话,并呼吁信众为他代祷。他周四在罗马杰梅利医院接受喉部插进导管手术后,一直住在医院。
    现年84岁的教宗本月早些时候已在医院住了10天,病症也是与感冒相关。

本文标题:教宗仍无法说话 首次缺席祝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